国庆前加强网络封锁 多个网站遭黑客攻击

发表:2009-08-04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独立中文笔会、参与、维权网、新世纪新闻及民生观察等网站从上周末开始遭黑客攻击,直到星期一上午才修复。网络分析人士预计,随着十一国庆的逼近,将有更多的海外及维权网站遭攻击。

多个敏感及维权网站包括独立中文笔会、参与、维权网、新世纪新闻及民生观察等近日持续遭黑客攻击,直到星期一上午才修复。本台记者周六先后浏览上述几个网站时皆发现网页打开速度十分缓慢,过几分钟后便出现网页出现错误或无法浏览等字,此情况一直持续到星期一上午。 
 
记者星期一上午致电民生观察网站负责人刘飞跃,他表示网站刚于几分钟前修复,"周五的晚上就发现好几个网站,由博讯提供服务器的几个网站,像民生观察、维权网、参与、新世界、笔会的网站都打不开了,受到黑客的侵入,他们技术人员经过两天多的维护,刚开始以为一、两个小时就能够解决,后来发现黑客的侵入,而其中的某些信息很厉害,所以大概花了两天的时间,把这个服务器的全部重装了。"
 
民生观察网在去年底也曾遭攻击以致多日瘫痪而无法打开,情况一直持续到今年农历年前,恢复了几天之后又遭攻击而无法打开一段时间。国际记者联合会曾为此而发表声明,表示「新闻自由是民主的发动机」。
 
此次也遭攻击的独立中文笔会网站成员野渡表示,"我向服务商了解过,前几天几个网站都中了些病毒,发现了各种各样的病毒,后面每天都要删除不少。最后检查就发现是放了一个黑客的后门程序在服务器上面。那程序员就发现这个病毒了,开始是把服务器上安装了一个安全设置,结果发现还是不行,只能被迫把整个服务器格式化删除,也就是要重新安装系统,这样才能把后门给堵住。" 
  
熟悉网站运作的湖北网络作家刘逸明表示,他预计随着十一国庆节的临近,将有更多的海外网站以及敏感维权网站遭打压及攻击,"网络攻击跟国庆节有关系,就像现在很多民间组织像益平仁,公盟都被取缔了。加大对网络的封锁,在国庆节前后是必然的,而不仅仅是对国内的网站进行严管,而且对海外的敏感网站也会加紧屏蔽,加紧封锁。"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当局不断打压网站、封锁消息的同时,也催生了一批主动向外界发布信息的"公民记者",他们在论坛上发帖,虽然当中许多很快便遭删除,但已达到了消息传递的目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