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大变动 胡锦涛十一阅兵存变数

发表:2009-08-04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后,中共正紧锣密鼓地推行军队大调整,包括撤销七大军区、建立四大战略区,解放军四总部高级将领近期完成新一轮人事和军衔调整。分析人士指出,这标志着中共十八大人事战已经打响,而军队已沦为中共镇压人民的工具。

今年是中共通过暴力建立政权整整60周年,10月1号中共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以前,邓小平、江泽民都利用大阅兵树立权威。而目前正是大陆群体抗暴事件频发、中共政权面临生存危机之际,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十一能否风光检阅海陆空三军,还在未定之中。

最新一期《动向》杂志刊登文章指出,不少学者呼吁,「大阅兵是集权和独裁政府锺爱的遊戏,是一种与现代政治文明格格不入的陋习」,但是当局依然以「和平崛起」的名义宣扬武力。

著名法学家袁红冰说:「军队只能属于作为全体国民像徵的国家,军队应当保持政治中立。军队由某一政党控制,便是专制的像徵,它意味着军队沦为某一政党的政治工具,意味着该政党在运用国家恐怖主义性质的暴力维持执政的地位。」

八一建军节前后,中共在解放军四总部、各大军区展开人事和军衔大调整,为十一大阅兵和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做准备。外界认为,这是以胡江两大派系以及太子党为代表的中共高层权势分割重组。

据香港《镜报》报导,中共准备撤销七大军区,按战略方向建立四大战略区,包括北部、东部、南部及西部战略区,各战略区由军方和各省领导组成的「小军委」领导。

今年的晋升和洗牌涉及33名高级将领,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日前向三名新晋升的上将颁授军衔。令人意外的是,这次晋升上将的军头极少,而且获晋升的三人都是太子党。

据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等部门的最新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大陆亿万富翁91%是高干子弟。目前解放军高级将领中85%以上是中共元老和高干子弟。

袁红冰指出,军队已成为中共官僚集团的私家军。他说:【录音】「中共暴政正在空前的权力大腐败中走向总体政治崩溃。中共军队是权力最集中的地方,因而也是最腐败猖獗的地方。」

军人入伍、提干、入党、退役各个环节,甚至请假、调换兵种都必须向上级官员行贿,士兵和中低级军官受高官欺凌压迫。军人退伍安置就业,都需向地方腐败官员行贿。

去年中央军委委托四总部发布了审查军官财政状况的规定,包括100多名将军在内的4千多名军官被列入审计的范围。

近几年来,共有1万多名军师两级离退休干部多次联名上书中央军委,要求解决住房和其他待遇问题,并多次到军委机关大楼前请愿。如果不解决,老干部们表示将在建政60周年庆典前到天安门广场请愿集会。

去年,上百万退役军人致信胡锦涛、温家宝,要求当局改善不公正待遇,不要再残酷打压他们的维权活动。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指出,建政60年来,中共依然要依靠军队动用武力来维持社会的稳定,而这是中共的暴力本质所决定的。

他说:「因为它(中共)的制度,政治制度是垄断的。不是为老百姓服务的,不是为老百姓民众利益所设想的,是为了共产党一党私利所服务的这么一个政权。」

六四事件中,中共出动大批军队屠杀学生和市民。之后中共以裁军的名义,将150多万军人改编为武警部队,拥有装甲车、直升机、先進的通讯和武器装备,对民间维权、法轮功、地下教会等团体和少数民族采取高压镇压政策。

伍凡说:「那最近这几次,石首事件,军队出来了,镇压老百姓,把老百姓都赶走了,现在在秋后算帐。那么新疆事件,也是用军队开枪了,镇压老百姓。上级要军队开枪镇压,死伤有两千多人。」

伍凡指出,中共利用军队对人民的血腥镇压,必将遭到人民的反抗,而中共也最终在这反抗声中走向灭亡。

自从《九评共产党》引发退党大潮以来,退党和军队国家化的意识在军队中悄悄地广为流传。「军中声音」的网络团体发表声明号召广大军人退出中共组织,变中共的党家军为国防军。很多现役和退伍军人纷纷退党、退团、退队。

袁红冰指出,军队中对中共专制的腐败的不满情绪正在增长。一旦中共极权政治垮台,在整个社会民主化進程的推动和引领之下,中共军队的国家化進程也就必然随之开始。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