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数百下放返乡人员堵路抗议 要求基本生活保障

作者:严修 发表:2009-08-04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武汉市数百下乡返城人员,集体到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上访,要求解决社会保障以及养老保险等问题。上访人员曾一度堵塞道路,后遭公安驱赶,有访民被打伤。

星期一上午,数百武汉下乡返城人员在武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上访。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的消息,这批上访人员当天曾一度将该社保局外的一条主要干道堵塞,当局出动大批公安驱赶,有访民被打伤送院。堵路行动持续数小时,当天中午上访群众相继离开。

星期一,武汉的余先生对本台说,当天的上访行动历时三小时,"我们把新华路这个马路拦了一下,后来,公安局,特警出动,后来还有群众受了伤。(当时他们出动了多少公安干警?)他们当时出动了有100多人。他们当时7、8个,就把这个女同志,一叉一打的,还把她踢了一下,后来就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

据悉,他们原都是武汉市的老居民,都是在1960 年代被下放到农村,后来陆续返回原居地武汉,他们现在年纪都超过50岁,大部分没有正式职业,他们也未准参加养老保险,只能够依靠低保度日。然而在同一时期,当地另一批被以支援新疆建设的名义下放到农村的返乡人员,却已经获得基本保养老保障。

据这批返乡人员反映,在武汉市有超过两万人有相同的遭遇,他们从2002年开始就不断上访,提出他们的诉求,但是问题一直未获解决。

63 岁的肖余庆是该批人员的代表,他曾经多次到北京上访,他已经成为当地政府的主要监控对象,不单电话被监听,在所谓敏感日子,人身自由也受到限制。他星期一对本台说,根据有关调查,在全中国,下放返乡人员未获社会保障的情况非常少见,而武汉是一个罕见的例子,而且问题也比较严重。对于这批人员,国家也有相关政策文件,湖北省有关部门领导也作了相关批示,但是武汉市方面没有解决问题的迹象。他说:"我们认为省厅这个话说得挺好的,我们感觉到有些民生希望。我们 7月29号就找了武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他说你们的问题是肯定不能解决。当然,这个话,我们作为一个代表,我们肯定要跟群众转达,我们就说省厅已经答复了,但是市局的不同意解决。这样就导致了今天群众大规模的到武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群访。"

两位接受采访的人士都表示,他们为了维护最基本的权益,将继续抗争到底,肖余庆说:"我们要坚持,那肯定,这个事情没办法,活着有什么意思?那就只有死吧。我们现在的意志非常的坚定,那就是不达到目的不罢休。这个政府要这么干,我们有什么办法呢?我们是要求基本的养老保障和医疗保障,我们的期望不高,我们只希望有口饭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