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城管队长 骑老头身上打 被老头儿子捅死(图)

发表:2009-08-04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实际情况:城管在执法过程中把卖西瓜的老头摔倒在地,然后压在老头身上殴打,老头的儿子从后面用水果刀捅了城管一刀,整个过程不超过二十秒。

以上有监控录像为证.

以下是官方报道:

贵州都匀市城管制止摊贩违章占道被刺死

遇害协管员一生贫苦


官方报道"陈庆国生前从事城管工作11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连续10年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及"协管之星"。

 
金黔在线讯 7月31日,都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管大队新华中队协管队员陈庆国在剑江中路纠正违章占道经营时,遭不法商贩抽刀刺中背心,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当天下午6时许,陈庆国和另一名女队员像往常一样值勤巡查到剑江中路时,发现一个推着板车卖西瓜的流动商贩在人行道上违章占道经营。陈庆国于是上前劝导商贩将板车摊位推离人行道,以免影响行人过往和城市环境。双方为此发生口角和争执。
  
期间,商贩丁一突然抽刀刺向毫无防备的陈庆国背心部位。陈遇刺后鲜血直流,当场昏倒在血泊中,其他队员及现场围观市民见状,一边向110报警,一边将陈送到距现场几米远的黔南州中医院抢救。因伤势严重,陈庆国经几十分钟抢救无效死亡,年仅32岁。
  
案发几分钟后,都匀警方赶到现场,很快将逃离现场200多米远的犯罪嫌疑人丁一抓获。
  
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丁一,现年20岁,织金县八步镇支都村人,2007年来一直在都匀租房从事个体经营。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丁一供认不讳。目前,都匀市警方已对其予以刑事拘留,案情仍在深入调查中。
  
"7·31"案件发生后,引起了黔南州和都匀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高金林和市长胡晓剑迅即作出指示,立即成立"7·31"案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妥善做好殉职者家属安抚、稳定城管执法队员等善后工作。
  
据了解,陈庆国生前从事城管工作11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连续10年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及"协管之星"。
  
8月1日,都匀市部分单位及商家闻讯后,纷纷赶到殡仪馆向陈庆国敬献花圈凭吊
  
实际情况:城管在执法过程中把卖西瓜的老头摔倒在地,然后压在老头身上殴打,老头的儿子从后面用水果刀捅了城管一刀,整个过程不超过二十秒。从中得三条提示:第一,执法者应该如何执法?第二,现在的公民,还有几人具备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打老人能彰显武力?第三,当遭受不法侵害,以暴制暴可行吗?可取吗?
  
整个过程让人感到,生命是如此脆弱,就那么一刀,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么离开了。珍爱生命吧,珍爱自己的,也请珍爱别人的、、、、、、、、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