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看守强奸上访女 维权者报警被扣押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8-05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上访的一名安徽年轻女子,星期一被关入丰台区黑监狱后,周二凌晨怀疑遭一名看守强奸。关在同一处的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获悉此事,带着受害者与多位证人,向北京市公安局报案,却被警方扣押。

星期一在天安门广场展示横幅,声援维权组织"公盟"的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和广东六祖寺的妙觉法师,被公安扣留。随后被囚禁在丰台区的黑监狱聚源宾馆。星期二凌晨,得悉一位安徽的21岁访民被强奸。本台当天上午致电妙觉法师,她告诉记者,已翻窗逃离黑监狱:"昨天晚上我跟沙沙被隔离了嘛,他们把我交给户籍所在地的政府驻京办,我在半夜的时候从窗户逃出来了,沙沙是早晨逃出来的,然后听他们说发生这件事情,好像沙沙就带着访民去公安局呼吁"。

妙觉法师回忆,当天她和刘沙沙各人买了一本杂志,把条幅夹在书里,顺利通过安检进入天安门广场,在绕场一周后,到纪念碑西侧,同时把书里的条幅打开,一边高呼"释放许志永;支持NGO",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安保和警察开始和她俩抢夺条幅,此刻,满满的一车警察抵达,她们被带走:"晚上八点左右,他们把我们交给当地政府驻京办"。

据维权人士于佃荣在网上发布的消息称,早晨8点20分,接到刘沙沙的短信说:"一个安徽界首女孩被强奸。早晨大家群情激愤,砸门闯了出来,去洋桥派出所报案,无果,现在准备去北京公安局。"于佃荣马上打电话向受害女孩核实情况。他表示,受害访民李蕊蕊,今年21岁,是被安徽当地的驻京办人员抓进黑监狱的。强奸者是这个黑监狱的一个打手、看守,名字叫小强,大家都认识他。事情发生在凌晨两点左右,李蕊蕊说,她的床单上有血迹。而且,被强奸后,小强还打了她。

记者多次致电刘沙沙,但电话显示关机状态。妙觉表示,由于洋桥派出所拒绝受理,当天上午,刘沙沙、赵连海等多位访民、证人前往市公安局报案:"巴中魏、肖勇、赵连海、跟沙沙说着话电话就断掉了,她就被带走了,打不通了"。

记者上午10点43分致电赵连海,他告诉记者,正在北京市公安局东门,准备报案:"我们现在都在门口,大家先好好商议一下,您过半个小时再联系我"。记者 30分钟后再次致电赵连海,但电话已经关机。下午,记者再次接到赵连海发来的短信说,被扣在东交民巷派出所,并称,现场有两个带血的大床单及其他证据,并呼吁媒体前往报道拍摄。

记者于是致电聚源宾馆,接听电话的服务员接受本台查询时称,派出所告诉他们,没有发生过强奸案:"根本就没有过强奸案"。

记者:他们今天去报警了。
服务员:今天去报警,他们是去报假警。你不信,去洋桥派出所问一下。

记者:是不是派出所跟你说的"报假案"?
服务员:对。派出所反正他跟我说是报假案,您去问一下吧。我们这儿不清楚。

记者又致电北京市公安局东交民巷派出所,了解赵连海、刘沙沙等报案者被抓的情况。

公安拒绝答复:"记者是吧"。
记者:对。他们情况怎么样?
公安:这个啊,你得问我们分局的外宣部门,如果你是记者的话,我们没权答复这些。

事件发生后,北京许多访民和维权人士表示关注,认为公安的做法没有法律依据,赵连海在手机短信中对本台表示,他们只是向公安局报警,警方不抓犯罪嫌疑人,不立案调查,却抓报案人,到底是什么世道?当晚11点多,仍没有他们获释的消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