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8-05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银发布报告预估,东南亚国家消费者物价指数下跌走势即将结束。不过,应特别注意圣婴现象对物价造成的影响。即将发生的气候现象将使得东南亚天气会有一段时间异常干燥。因此,虽然不是全面性的,但圣婴现象将会使得谷物提早收成,产量因此下滑,并进一步推升价格。而当此现象发生时,金融市场也许就会注意到通膨攀升的可能性,应会同意尽快实施货币紧缩政策。

▲全球最大车厂 Toyota Motor Corp. (7203-JP、 TM-US);丰田)周二公布第一财季净损小于预期,仅 778 亿日元 (或8.18亿美元),且同时提高全年净预期,缩小亏损预期。根据《道琼社》丰田第一财季(4 至 6 月 ) 净损小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 2104 亿日元,但财报仍较去年同期恶化许多,去年同期丰田获利 3537 亿日元。丰田目前预期全年净损 4500 亿日元,较先前预期的净损 5500 亿日元缩小。

▲澳洲企业环境在第 2 季渐渐稳定,预期今年第 3 季可能上扬。根据澳洲联邦银行(CBA) 和澳洲商业 工会 (ACCI) 周二发布的调查,随着经济刺激方案对抗 全球金融危机渐显成效,企业预期改善将会扩大。该报告 6 月份经济预期表现指数自 3 月的 30.4 点上升至 36.9 点。6月份整体企业环境指数自 3 月份的 34.1 点上升至 35.4 点。然而,该调查的主要指标仍皆远低 于 5 年平均,大部分也仍处于衰退数据。就业指数和超 时使用程度预期将上升,但仍低于 50 点,显示就业市场第 3 季仍会持续衰退。

▲全球第二大机车制造商山叶机车 (7272-JP; Yamaha Motor Co.) 将全年亏损预测值扩大 4 倍至 1820 亿日元 (19亿美元),股价闻讯急跌,写下 9 个 月来最大跌幅。该公司原先预测净损 420 亿日元。山叶 也公布今年 1-6 月赔 747 亿日元,去年同期为获利 258.8 亿日元。该机车制造商将营收预测值调低 12%, 失业率扬升、薪资减少,使得重型机车 Royal Star 的 需求降温。

▲澳洲财政部长 Wayne Swan 周二 (4日) 宣布放宽 外资投资规则。尽管最近与中国因力拓案发生嫌隙,澳 洲政府仍提醒国外投资人,依然欢迎他们注资。Swan 说 明,新的规则将放宽投资管道,并且允许外国投资人可 先不经过外资审查委员会 (F.I.R.B.) 审查。Swan 否认 新规则是打压中国方面的投资,因为其中多半是国有企 业投资。"这与任何特定的国家无关,我们欢迎中国投 资。"澳洲此项新投资规定,将使 20% 左右的企业申请 将不需再受到 FIRB 审查。

▲印尼央行调查显示,7 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来到 5 年来的高点,主因为总统选举和平落幕后,对经济改善 的希望上扬所致。调查显示,印尼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 7 月时来到 115.4 ,从 6 月的 109.1 上扬。该数据 为 2004 年 12 月以来的最高点,当时指数为 119.1。 印尼央行预期今年经济成长约在 3-4% 间,从去年的成 长 6.1% 放缓,不过政府及某些分析师则较为乐观。

▲澳洲第 4 大的澳纽银行 (ANZ-AU) 周二在交易所 发布公告,表示欲购买位于新加坡、台湾、印尼、香港 、菲律宾和越南等地的资产。此交易涵盖 54 个部门, 贷款业务总额达 32 亿美元,另有约 200 万名客户的存 款服务,金额为 71 亿美元。澳纽银行则因国内坏帐对 利润造成压力,正设法寻求澳洲以外的营运拓展空间。 曾任汇丰控股亚洲分部的澳纽银行执行长 Michael Smith,希望将银行来自亚洲的收入,加倍提升至 20%。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