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鼠疫过境泰加强中泰边界管制(多图)

作者:特约记者方晓 发表:2009-08-07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子科滩镇发现疑似鼠疫疫情 

【看中国特约记者方晓采访报导】7月30日,中国青海海南州兴海县子科滩镇发现疫情。经过卫生防疫部门检查,证实至少有12人感染肺鼠疫。至今已有3人死亡,另有1例病危、1例病情较重,还有7个人受到感染。当地官员随即隔离了这个拥有一万居民的小镇。

今天(8月6日)记者为了解当地的疫情状况采访了兴海县的政府官员和一些民众。对方告诉记者:"目前全县封城。卡城卡的严的很。警察、部队、各行政区域全都设有检疫点,具体情况不能向你透露。"

稍前青海省官方曾透露:疫情警戒区是由兴海县往外,扩大到方圆3500平方公里范围,民众不许进不许出。

住在青海县城的一位藏族民众告诉记者:现在大家就不出门。商店都关门了。县城街上都没有人。上班的人都戴口罩。口罩都脱销了。民众生活都受到了影响。

目前虽然子科滩镇遭中共当局封锁隔离,但惊恐的居民仍然摸黑避开检查哨逃离家园。英国《泰晤士报》引述一名离镇男子的发言报导说,虽然当局广设检查哨,但由于当地藏民熟悉崎岖的荒野之路,能够避开检查哨逃离县城。


旱獭

一位住在青海县城子科滩镇上的回民群众讲述了这次肺鼠疫爆发的原因是由于半个月之前一条牧羊的狗吃了患肺鼠疫致死的带原动物--哈拉(旱獭)之后死亡,而狗的主人在埋葬狗的过程中被感染了肺鼠疫。到医院检查,还不知道肺鼠疫,很难弄清楚。据说,这次感染鼠疫的都是那名狗主人的家人和邻居。

据中共青海省官方宣称,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日前爆发的肺鼠疫疫情已有好转,连续6天没有发现新的病例,因此近期可望解除封锁。

而今天(8月6日)泰国公共卫生部部长维特哈雅(Witthaya Kaewparadai)指示疾病管制厅加强中泰边界管制,防止带有疫病的动物进入泰国。

维特哈雅表示,目前泰国还没有公布防肺鼠疫的特殊措施。他指出,感染肺鼠疫的病人可能会在24小时内死亡,因此,疫情扩大的可能性较小,因为病人在旅游到其他地区前就可能已经(病发)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