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独立 第一步就要学开车

发表:2009-08-09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开车门,师傅就让我坐到驾驶的位置上,我惊叫起来“我开啊!”“当然是你开,你不开,花钱来学什么。”“我不会啊!我从来没有开过。”一紧张我就语无伦次,真是没用。尽管事先做了思想准备,还是有些莫名的紧张。

对我来说开车是件高不可攀的事,准确地说,是我从来没打算去“攀”。我从小就晕车,别人是坐进车才晕,我是知道要坐车,在家就开始晕。看到家里银灰色的台灯就想到汽车的颜色,坐在沙发上,就象坐在汽车的坐椅上,晕乎乎的就开始了。

这些一度成为亲朋好友的笑柄,再加上我天生是个路痴,东南西北从来就没有分清过。走路得是横平竖直,不能拐弯,一拐弯就转向。这种资质的人能学开车吗?

本来我已打算放弃,可看看周围的朋友,个个都学会了开车。买菜购物,接送孩子,随心所欲,来去自如。不象我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就要求着老公,每次出门都要看他的脸色,儿子也开始抱怨。

哎!求人不如求己。网上不是说,女人要独立,第一步就要学会开车吗?说这话的人肯定是女人,深刻。不禁想起在国内时,骑着自行车东南西北,大街小巷满世界的跑,那份洒脱让我到现在都怀恋不已。

细想一下,这汽车也没什么,不就是跑得比自行车快点,体积大点,道理还不都一样。用一朋友的话说:“要是在方向盘上吊一块骨头,狗都能把汽车开走。”这话说的,让你没处藏没处躲的,不学都不行。再加上老公的挖苦打击,煽风点火,这回总算下了决心。

教练先讲了一些操作的基本原理和交通常识,可能是我对汽车的无知让教练大为震惊。他一连用了几个感叹句和反问句,我只好傻笑。开始实际操作,依照教练的吩咐,慢慢转动钥匙,轻踩油门,汽车“走”了起来。力量不够,教练又给我示范了一遍,脚上用了点力,汽车终于跑了起来,紧张害怕又夹杂着些许兴奋。

今天天气不错,风和日丽的,小区里出奇的安静,难得见到行人和车辆,占足了天时地利的优势,得好好把握时机。前面有停牌,打灯,减速,转弯,停车。手忙脚乱,大脑一下子绷紧,汽车在路口扭了几下,终于停住了。

平时熟视无睹的交通标志一下子让我敬畏起来。远远的看见路边停着辆车,想起前两天一朋友说的话“学开车可不是闹着玩的,就那大奔,稍微碰一下,就得一万多块钱。”前边停的虽然不是大奔,可要是碰了一下,对我的自信心可是致命的打击,恐怕这一辈子都与车无缘了。

心里一惊,车就急速窜向路的一边,教练惊叫“你这是往哪开啊!赶快回自己的道上。”“有车!路边有车!”我惊慌失措地叫起来。“有车不用这么紧张,跟它保持一米的距离就可以了”。

嘴上应着,心想,哪顾得上一米两米的,只想着躲得远远的,我可不想第一天开车就闯祸。想到别人开车时,都是一副气定神闲,悠哉游哉的样子。急忙调整了一下僵硬的身体,车子开始平稳前进。

教练适时地夸我两句。教练人不错,挺有耐心的,以前对教车这个行业没有什么具体的概念,现在才知道挺不容易的,不仅要具备相当的职业技能,还得反映快,有足够的耐心,尤其教象我这样的初学者,还带有一定的危险性。

路的尽头是一小块空地,转个弯是绰绰有余了,胆子一下子大起来,几个动作做得有板有眼,一气呵成。教练一个劲地表扬我,心里觉得好笑,这鬼地方没人没车,空地一块,有什么好怕的。

路边有个小公园,是孩子们玩耍的地方,每天都有好多大人带着孩子在那里聚集,我不停地张望,希望看到个熟悉的人。要是他们知道我学开车,肯定是个大新闻。

很失望,没人注意我,谁会注意一辆平淡无奇的车呢?又在小区里转了两圈,慢慢找到了一点感觉,总算是有了一点收获,半天的功夫没有白费,人一放松,晕乎乎的感觉又上来了。开始觉得心烦意乱,奇怪这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教练笑,他说别人都怕时间不足,没有人象我这样催着早早结束的。

我已没有心情去计较这些了,终于可以走出汽车,贪婪地吸了口新鲜空气,擦了擦手心的汗,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