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菊妻落选自创夫人基金会及上海帮子女近况(图)

作者:郑恩宠 发表:2009-08-10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 7月28日,上海党媒《解放日报》第二版刊一则上海慈善基金会2009年7月21日公告。椐透露:今年6月20日,该基金会进行了理事会换届改选,选举产生了由24人组成的第四届理事会,聘任10人组成监事会,黄菊夫人余慧文已落选,离开了这个官太俱乐部。

1999年黄菊批准拨款20万元成立了这个官太俱乐部,余慧文出任副理事长,实际掌控该俱乐部。

余慧文原是上海曹杨二中的初中数学教师,如此一跃而成为上海"女皇",并与吴邦国夫人、陈良宇夫人等组成这个官太俱乐部。余慧文担任了上海建工集团、绿地集团等多家公司的顾问,并索取顾问费。当黄菊刚当上市级领导时,就策划女儿急嫁在美国的台湾贵族。余慧文的姐姐余雅文在上海徐汇区注册二家房地产公司倒卖土地,余慧文的妹妹余莉文在上海经营数十家汽车加油站。在闵行区马桥乡没有任何批准手续,非法征用1.2万亩优质水稻田,赶走3000户农民,注册成立的23家开发公司中有黄菊的弟弟,余慧文的亲属余锡文及姐妹等控股的公司。

虽然余慧文不再担任上海慈善基金会任何职务,但上海官媒偶尔也称余为该基金会顾问,在上海人民检举揭发黄菊、余慧文家族贪污腐败的隆隆"炮声"中,人们拭目以待,看中共纪委、胡锦涛为首的十七届党中央能否下定决心查处诸如此类的贪污问题。

在黄菊的带动下,前市长徐匡迪迅速将二个女儿送到美国当博士,并嫁了二个美国博士女婿;前上海副市长、浦东新区区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的弟弟,在89年64前后到美国读核物理,一去不返,留在美国当教授;陈良宇儿子到香港开公司......

认清上海帮,中国有希望。揭露上海帮,中国有方向。我们献给为争取在中国实现民主与保障人权的所有维权公民一句肺腑之言:"维权要反腐,网络是武器"。

联署人:郑恩宠、毕和英、赵迪迪、高信翠、顾国平、张雪英、朱金娣、

汤传海、石 林、董国菁、 刘义良、沈兰珍、李贯荣、石长贵、

管君丽、丁菊英、谢金华、顾红兵、潘维仙、丁慧丽、辛尧斌、

王水珍、杜阳明、田宝成、张翠萍、颜风兰、王学义、薛卫中、

陈建芳、李玉芳、沈佩兰、金玉花、忻菊珍、曹天风、薛小妹、

王生芳

1994年,黄菊夫人余慧文在丈夫担任上海市委书记兼市长后不久,便要求"挑点担子做点事",于当年5月7 日发起成立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由时任上海市政协主席的陈铁迪挂名任理事长,余慧文当副理事长。余慧文在基金会负责联络上海市主要领导的夫人们,包括吴邦国夫人章瑞珍、陈良宇夫人黄毅玲。基金会遂成闻名遐迩的"夫人俱乐部"。

余慧文主管基金会最重要的资金募集工作。她明码标价:凡是个人捐赠50万元,企业捐赠100万元以上者,可获领导人夫人接见;捐款超过300万元以上者,可任基金会理事,累计达到1000万元以上者,可任常务理事----这样就能经常与这些夫人们欢聚一堂,也就意味着能接近上海最有权力的领导人了。于是,港澳台商和江南一带富商,无不对"夫人俱乐部"趋之若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