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8月10日)

发表:2009-08-10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新浦东:"要打一场硬仗"

8月9日零时起,上海市南汇区作为行政主体不复存 在,由原南汇区行政区域划入而形成的新的浦东新区, 开始了其法律意义上的第一天。

>>墨美加首脑今共商应对多重挑战之策

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3国首脑当地时间8月9日和1 0日将聚首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在一年一度的 "北美安全与繁荣联盟"首脑会议(北美峰会)上共商 应对毒品犯罪、北美自贸、气候变化、流感蔓延等多重 挑战之策。

>>7.72万亿猛敲银监会"风控钟"

北京,金融大街甲15号鑫茂大厦,中国银行业监督 管理委员会的一楼大厅里贴满了近10年来国内商业银行 各类风险大案的警示牌。"我们到银监会办事路过看到 了,还挺震撼的。有点敲山震虎的感觉。"某商业银行 人士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在连续发布政策"组 合拳"、并特别召开专项会议后,银监会于8月9日正式 通报了上半年信贷情况: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 款7.72万亿元,同比增长32.8%。银监会表示,在贷款高 速增长的同时,银行信贷风险"稳中有降"。

>>以世界经济座标定位"中国回暖"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中 国回暖"取决于世界经济运行中的诸多座标。从全球范 围来看,今年上半年反映实体经济制造业走势的采购经 理人指数、服务业指数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等各项经济 先行指标,纷纷保持上升态势。

>>万科与"倒楼"首次接触无果而散

上海市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倒楼经历了数个协商会 后,业主如今有了新的倾诉物件。8月8日,万科讬管后 首次现身协商会,就购房者的诉求进行协商。

◆中华工商时报

>>宏观政策取向不会变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 央行副行长苏宁日前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上表示,当前实施的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 政策不会变。此外,他们还表示,要保持股市和房地产 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同时鼓励民间投资增长,特别是 鼓励中小企业发展,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 展。接下来要充分运用财政和金融的手段,毫不动摇地 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价格杀手"杀进成都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作为入驻双流国际机场的首 家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将于今年10月25日开通成都 -吉隆玻直飞航班。该公司目前正在制定开航特价机票 计画,据透露最便宜的机票将是"0元"。

>>奥运是盘下不完的棋

8月8日,国家体育场鸟巢里依旧灯火辉煌,依旧座 无虚席,唯一不同的,这不是2008年的8月8日那场规模 恢弘的奥运会开幕式,而是一场为纪念北京奥运一周年 而进行的义大利超级杯足球赛。

>>山东首获扩内需特批用地

记者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国土资源部日前获 准山东省360个扩内需专案可以在市、县土地利用总体规 划未审批前先行批准用地,这是全国第一个得到国土资 源部特批的扩内需专案用地省份。

>>企业品牌归根到底是文化

"任何企业如果要想创造一个长盛不衰的品牌,必 须有文化的支撑。"在8至10日由中国贸促会、品牌中国 产业联盟等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品牌节上,海尔集团 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表示,实施品牌战略,束缚我们的不 是外在的压力,而是我们自己的内心。

◆上海证券报

>>银监会盘点上半年信贷资料 风险稳中有降

银监会相关人士昨天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银行 业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7.72万亿元,同比增幅为32 .8%。在贷款高速增长的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投向 结构总体上体现了国家宏观调控的方针政策,信贷风险 稳中有降。

>>"莫拉克"登陆福建霞浦

据福建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于 8月9日16时20分在福建省霞浦县北壁乡登陆,登陆时近 中心最大风力12级。霞浦很多农田被淹,通往沿海村镇 的很多道路也被淹没。

>>震荡市迎良机 基金热战"一对多"

随着近期股市震荡加剧,基金业创新大门再度开启 :一对多专户业务"开闸",备受关注的ETF联接基金也 渐行渐近。

>>稳房价须在规范上下奶?

在国家一系列宏观政策的作用下,我国房地产市场 出现了平稳向好的趋势,市场逐步规范、社会各方面的 反映也逐步好转。然而,今年年初以来,在一系列因素 影响下,房地产市场迅速出现了反复,房价也出现快速 上涨,上涨之势甚至超过了疯狂的2007年。

>>深交所对重大异常交易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新股IPO重启以来,发行制度的市场化改革以及监管 机构警示风险和强化监管的举措得到了市场各方的理解 和支持,取得了初步成效。各证券商高度重视客户交易 行为管理工作,积极支持和配合交易所的相关举措,特 别加强了对重点客户的教育、引导和规范,绝大部分投 资者也对相关举措表示理解和欢迎,对维护市场秩序发 挥了积极的作用。从近期深市中小板几只新股上市情况 来看,股价走势总体比较平稳,这是市场各方共同努力 的结果。

《第一财经报》

中央高层调研∶宏观经济政策导向不变 ※8月7日到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 家宝先后在江苏无锡、南通等地进行调研。这是应对国 际金融危机以来,温家宝第三次到江苏考察调研。6日 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 黑龙江佳木斯、双鸭山、大庆、哈尔滨等地考察。 在考察中,两位中央领导人都提出,要保持宏观经济政 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培育 新经济增长点,挖掘经济增长潜力。

半年信贷盘点∶东西均衡 "不良"双降 中科院"股改" 减持联想三成股份 卡位智能电网标准 国家电网有望与美开合作先河 浦东星河湾的8月8日∶开盘当日成交超40亿元 "拿来主义"掏空中国种业竞争力 首份上市银行中报出炉 华夏银行净利同比降13.61% 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潘文堂∶水价争论已陷入误区 能源局副局长孙勤∶年内出台新兴能源发展规划 第三方调研∶企业薪酬实际增长6.3% 基金业∶又见喧嚣之夏 600元包年∶中移动挑起价格战欲结束"宽带暴利" "白金酒"VS"黄金酒" 茅台可知对手并非五粮液? 宝钢上调9月产品价 钢价连续第17周上涨 恒大地产二度启动香港上市 哈飞项目旧情复燃 PSA强推制衡术 中高级车市场强劲复苏助推 7月车市激增63.57% 借力股市回暖 二季度"股神"巴菲特扭亏为盈 "叶子"启程 日产汽车豪赌电动车 北电CEO将黯然谢幕 失业率16个月首度下滑 美国经济恢复仍需时日 哈佛费正清研究所所长∶中国强大是正常的事情 高盛∶美国股市再度迎来牛市

《上海证券报》

银监会盘点上半年信贷数据 风险稳中有降 ※银监会相关人士昨天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银行业 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7.72万亿元,同比增幅为32.8 %。在贷款高速增长的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投向 结构总体上体现了国家宏观调控的方针政策,信贷风险 稳中有降。

"莫拉克"登陆福建霞浦 震荡市迎良机 基金热战"一对多" 温家宝∶宏观经济政策导向不能改变 稳房价须在规范上下奶? 深交所对重大异常交易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三条民企指数即将发布 李克强∶加快结构调整 推动经济转型 我国将在年内出台新兴能源发展规划 中证、上证系列指数调整样本股 全球经济拐点隐现"中国回暖"取决于世界坐标 阿根廷拟再次进行债务重组为国际融资作准备 长三角 GDP平均增9.2% 经济下滑初步遏制 克莉丝汀签约成世博项目赞助商 迪斯尼项目列入上海六项重点工作 美贸易代表∶埃塞是美在非主要贸易伙伴 浦东南汇合并完成"两个中心"建设驶入快车道 葡萄牙第二季度进出口额同比大幅下滑 原油期货下跌 美元走强

《国际金融报》

全球经济半年报∶初显"复苏" ※世界经济"自由落体"式的下降似乎正在结束。 美国东部时间8月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 布《年中世界经济展望》∶两年来首次提高了对全球经 济的预期∶2009年预计为-1.4%,低于今年4月预期的- 1.3%;2010年,世界GDP增长将达到2.5%,高于今年 4月预计的1.9%。

全球经济半年报∶初显"复苏" 新浦东∶"要打一场硬仗 墨美加首脑今共商应对多重挑战之策 纽约上空又生悲剧 7.72万亿猛敲银监会"风控钟" 三部委齐派定心丸∶政策不变 以世界经济坐标定位"中国回暖" 万科与"倒楼"首次接触无果而散. 社保法立法遭遇分歧 美国经济拐点终现 复苏仍临多重压力 美7月失业率下降被疑不实 英复苏"萌芽"须闯三道关 澳财长∶复苏缓慢 失业率仍将上升 中国"绿领"领跑全球 日本银行减持股票套现

《中国证券报》

票据融资高增长态势明显减缓 ※中国银监会9日披露,上半年,票据融资在新增贷款 中的占比逐月下降,票据案件高发态势得到遏制。在 贷款高速增长的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结构 总体上体现了国家宏观调控的方针政策,信贷风险稳 中有降。

40家基金公司上周逆市加仓 深交所∶对新股重大异常交易保持高压态势 首次公开发行4,000万股A股今日申购 票据融资高增长态势明显减缓 温家宝∶宏观经济政策导向不能改变 "微调"不改"适度宽松"本义 沪深总市值三天蒸发1.4万亿元 新兴能源发展规划年内颁布 上市公司2009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指标一览表 粤将大力节能减排发展新能源 今年全国平均房价不会超过2007年 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听证会在美举行 短期内政策不会逆转 宏观调控寻求"保""控"结合点 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实增8.1% 财务模型与企业估值高级研修班 "微调"不改"适度宽松"本义 CPI和PPI四季度将由负转正 巴菲特投资旗舰受益股市回暖 五只股票同受巴菲特索罗斯青睐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