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密局谈力拓案,称中国损失7000亿

发表:2009-08-11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保密局网站8日刊登署名"蒋汝勤"的文章,称被捕的力拓4名驻华员工,以"拉拢收买、刺探情报、各个击破",从事经济间谍活动长达6年,迫使中国钢企在进口铁矿石价格上多付7000多亿元人民币,"约占澳大利亚10%的GDP"。
蒋汝勤的文章提出,中国"已进入商贸谍战的高发期,对重要经济情报和国家经济运行安全的威胁与日俱增。间谍就在身边,窃密就在眼前。"

他建议,从顶层设计上重新审视、缜密规划保密法规体系建设,出台或修订有关外商管理法律法规,通过立法严格约束日益猖獗的境外利益集团情报窃密活动,并加大制裁力度。

同时,他还提出恢复并加强对经济保密工作的长效管理,约束、规范经济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与学者接受境外企业、机构资助的课题研究,严禁涉外部门和企业工作人员在外企或驻华商业机构"变相任职"。

蒋汝勤是原江苏省淮安市国家保密局局长,2008年3月调离,目前还不知道,他是否参与了力拓间谍案的调查。而采用署名文章而非正式新闻发布的形式,发布中国政府关于力拓案的调查与立场,其姿态颇为微妙。

而亲北京的香港《文汇报》则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已入籍澳大利亚的力拓驻华首席代表胡士泰,当前仍被羁押在上海接受调查。

该报道说,胡士泰除了窃取商业情报、铁矿石价格谈判底线外,还涉嫌"食两头"。即在行贿以换取情报的同时,更收受贿赂,拥有巨额资产。而给胡士泰行贿的主要是内地一些小型钢厂,目的是能获得更多铁矿石进口配额。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