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投资移民涨价并非「空穴来风」

发表:2009-08-11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投资移民即将涨价50%!" 近一段时间,"涨价"几乎成了加国投资移民的代名词,在网络上进行相关搜索,符合条件的选项高达八万多个,其受热议的程度可见一斑。不过,"涨价"并非一个新鲜的话题,从去年起,消息就被传得沸沸扬扬,结果不仅未见丝毫动静,而且加国权威人士还专门出来"辟谣"。那么,此次旧事重提,究竟是"谣言"又起,还是"狼"真的来了?

加国投资门槛爆涨五成

近日,多家移民机构纷纷在网上发布消息称,加拿大投资移民提高"门槛"的提案已经通过"三读",即将正式提交申请批准。此次"涨价"的比例,是按当前金额的50%进行增加。也就是说:申请人的家庭净资产要求将由目前的80万加币提高至120万加币,投资额从目前的40万加币增加到60万加币;而如果选择贷款的方式,那么一次性贷款利息支付额也由之前的12万加币提高至18万加币。其涨幅创造了历次涨价之最!  

对此,专家透露,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此次旧事重提,绝对不是空穴来风。"此前,加拿大移民局曾就涨价事宜详细征求了各大基金管理公司的意见,不仅包括此前盛传的联邦投资移民项目,而且还有魁北克投资移民项目。不过,征询时提供了两套调整方案,提价50%只是方案之一,而另一套方案涨幅更甚,高达87.5%!"

逆市提价在"情理之中"

据介绍,早在去年底今年初,就有一则来自中国侨网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称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拟将投资移民计划的投资额由40万加币提高到60万加币,并且该政策议案已在国会通过三读。

正当申请人受此突然"袭击"而惊慌失措之时,加拿大移民局却迅速否认了该说法。但是,"辟谣"并非"查无此事",而只不过是时机不宜而已。其实,近年来关于加拿大提高投资额度和资产要求的呼声一直很高,逆市提价也在情理之中。

首先,从历史来看,联邦投资移民近十几年来做过四次重大调整,投资额由以前的35万加币提高到40万加币,贷款利息的支付额则经历了7.5万、 9万、9.5万、12万四次变迁,且调整时间的周期性明显。最后一次"调价"距今已有3年时间,因此从周期来看,目前正式实施新一次变革的理想时间。

另外,"涨价"并不会影响到申请人的数量和加国的收入。虽然移民局也清楚,提高总资产要求和投资额,特别是在当下经济危机的时候,会削弱加拿大魁北克投资移民以及联邦投资移民项目的竞争优势。但是他们同时认为,相比于其他国家的商业移民项目,加拿大魁北克投资移民以及联邦投资移民项目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通过的申请人能直接拿到永久居留权,且投资受到政府的担保。特别是"二月新政"推出后,申请人可被证明的资产更加充裕,因此涨价并不会给申请人带来影响。不仅如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联邦投资移民每年预计处理3000个案子,但实际只能完成1000至1500个案子。因此,提价后即使申请人减少,联邦移民局也不必增加工作量,而令投资总额攀升。

移民加国赶搭政策"末班车"

"虽然加国因对金融危机有所顾忌,迟迟未推出涨价方案,但是根据惯例,通过‘三读'的方案将势必执行。特别是目前,现在世界各国经济都开始好转,澳洲商业移民已经正式实施了涨价政策。因此,加国投资移民门槛上涨已是大势所趋。" 有关人士分析说,对大多数资产实力较强的投资移民申请人而言,一般仅资产要求的增加不会对他们造成太大影响,所以第一条变革对申请人不会造成太大冲击,关键还是在第二条。由于90%以上的申请人采取的是贷款利息支付的投资方式,如果以支付贷款40万加币5年利息的方式投资12万加币的话,一旦投资额由40万加币提高到60万加币,那么以目前汇率折算,贷款60万加币需支付的利息额就将增至18万加币,这就意味着投资人要足足多支付约40万人民币的贷款利息,移民成本一下子增加了50%左右。

不仅如此,由于加拿大一直是最受欢迎的投资移民国家,政策稳定,投资无风险,移民人数众多,所以未来移民门槛还存在调整空间,这一点从加国收紧技术移民政策就可见一斑。而且,一旦联邦提高资产额及投资额要求,魁省也会进行调整。因此,建议目前有意向的投资移民申请人应抓紧时间,在政策发布前将申请文件递交上去,以免受到政策调整影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