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再次被禁 国际社会齐声谴责军政府

发表:2009-08-12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军政权软禁数年的昂山素姬 (法新社)

缅甸民主党领导人昂山素姬周二被判处十八个月的软禁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做出反应。奥巴马在一份公告中谴责缅甸当局延长软禁昂山素姬的做法并呼吁缅甸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昂山素姬。

奥巴马在公告中指出,对昂山素姬的指控所依靠的证据就是:所谓一个陌生人潜入她的住所,这一指控完全违背了基本人权准则,也违背缅甸当局自己承诺要遵守的东盟宪章的准则。缅甸当局所做的不公正的决定令人们想起在缅甸关押的其他的成千上万的政治犯。这些人同昂山素姬一样,就是为了建立一个尊重人们意愿,人们权利,代表所有缅甸人民利益的政府而自己被剥夺了自由。

奥巴马同时对因看望昂山素姬而被判七年监禁的美国人表示担忧。今年五月,这位叫做约翰也托的美国人跳下湖游到对岸昂山素姬的住所。正是因为这一事件导致昂山素姬再次被判刑。

伦敦政经学院缅甸研究人员萨尼指出,在缅甸唯一有影响力的反对派便是昂山素姬,那就是为什么当局一定要把她关起来的道理。昂山素姬在过去20年间,将近14年是在家遭软禁或在狱中度过的。这次军政府起诉她,找到一个方便的借口,让她无法参加预定2010年举行的选举。

萨尼告诉法新社,军政府从不把流亡异议人士当一回事,只把昂山素姬看作重要敌人,因为她拥有从英国唐宁街以及美国白宫的支持。

昂山素姬被再次软禁后,国际社会做出强烈反应。除美国外,加拿大总理要求缅甸立即无条件放人,并组织自由选举。欧盟最早宣布将对缅甸军政权实施新的制裁措施。法国总统萨科齐指出对缅甸的制裁要更加有效和准确,不要让缅甸人民成为受害者。法国的提议得到意大利和荷兰的支持。欧盟各国这次在缅甸问题上表现出从未有过的一致。

人权观察组织昨天也谴责缅甸政府滥用权力,出于政治动机判决民运领袖昂山素姬有罪,并呼吁缅甸盟国和其他国家共同谴责,对缅甸军政府採取针对性制裁。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