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躲猫猫”之后“发烧死”又成网络流行语

发表:2009-08-12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躲猫猫"事件之后,云南昆明又一起在押嫌犯狱中死亡事件再次引爆了网络。又是在云南,还是在看守所,这一次昆明苏凤村村民王树坤因斗殴被刑事拘留19天后意外死亡。据《广州日报》今天的报道,王树坤死亡后,昆明市公安局当晚便向媒体发出通报称,8月6号,王树坤曾突然出现身体不适,发烧和四肢无力等症状,8月8号零点三十分,王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的这一通报,立刻引发网上网下的热议,"发烧死"随即成为网上最新流行词。

死者王树坤的准女婿陆春雷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十一点,云南法医已对王树坤进行了尸检。自己在尸捡现场看到,准岳父尸体的腹部、腋下和脚上都"青一块紫一块的",在后脑脑盖骨处还有明显的淤血痕迹。让死者家人感到疑惑的是:为什么看守所在其生病住院时不通知家属,而在死后10 小时才通知。不仅如此,在获知王树坤死亡后,家属曾要求察看尸体,但看守所没有同意。

谈到本次事件的起因,报道回顾说,7月18号,陆春雷驾驶一辆轿车与一辆货车相撞后,要求对方司机赵某赔偿2000元,并打电话叫来几个朋友,其准岳父王树坤也一块赶来了。而货车司机赵某也打电话给老板,老板派儿子郑某来处理此事,随后,双方即发生了肢体冲突,郑某被打伤。考虑到货车车主郑某在云南省公安厅工作,家属怀疑王树坤等人的被拘留与此有关。

报道又说,这条新闻一经传出,便引来网友们的诸多质疑,"发烧死"迅速蔓延网络。"今天你发烧了吗?"这句网上流行语,既反映出网民对权力部门的不信任,也蕴涵着对更多事实真相的渴求。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