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 动力 成功(二)(图)

事业在先 热情在后

作者:李芳 发表:2009-08-14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梦君(摄影/李芳)

【看中国记者李芳湾区报道】热情,相信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解读。那么,成功的背后是否一定有热情的支柱?可能有的人会问,是啊,我有热情吗?我的热情在哪里?湾区888车行老板,人称“车皇后”的唐梦君,在来参加8月初旧金山红泥土知友论坛“发现热情做最好的自己”的路上,就在这样的问着自己。

唐梦君一上来便说:“我今天才找到的热情。”暂且不说她找到了什么样的热情,接下来她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的孩子在中国传统教育下有热情这回事吗?”难怪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热情在哪里。

汽车显然是唐梦君成功的一个标志,可是,车行开了十七年了,卖了几万辆车的她表示,自己最不懂的就是汽车。从小的时候在街头,看到开过来的车子,弟弟会说这是“凯迪拉克”,她竟不知说的是什么;到今天女儿考她,也还是没有办法把车子全都认的清楚。用她的话讲,对车子的热情还是没有生出来。据她介绍,车行是先生开的,先生是那种对车天生就有热情的人。

那么唐梦君找到的热情在哪里?她说:“在广播”。六、七年前,也许是开车行的缘故,一个电台的主持人约她在广播里做一个讲汽车的节目。可是,那时的她对车子还真说不上了解,从一点一点的做起,开始去花时间作研究。据她讲,有些车款要花很多的时间去研究才能搞懂,有时20多分钟的节目要花两个小时去准备,才能把学到的东西说出来。一转眼七年了,一路走来,这个原本不懂汽车,对车子没有热情的人,为了做广播节目,却能够花很多的时间去研究车子的性能和款式,这的确需要足够的热情才能走下来。

来美之初,她曾和朋友一起开过广播公司,一年后没有做下去关了门,朋友的一万块钱赔了进去。但那时,并不知道自己是凭的热情,只是记得中学时做过校园广播。那么,发现了这份热情,是否会回到广播界发展?唐梦君对听众的回答是:“不会”。她讲要把这份热情留在心里,把现实放在前面。她会坚持做好每周即有的广播节目,同时继续稳做她的“车皇后”宝座。

唐梦君不无自豪地介绍说,这个“车皇后”可不是今天才有,也不是徒有的,她所卖的车子之多、之杂、之便宜,无人左右。更无人能比的是,她目前的卖车生意大多来自中国大陆,据她讲,“卖去的车有无数的无数”,几乎都是高档车,凯迪拉克、林肯、法拉利、宝石捷(保时捷)等等。而且,她卖到中国大陆的车用飞机来运,多的时候甚至包机,由华航安排专机运输。

长年在车中的滚打,也培养出唐梦君独到的经验,座上车子一开,就会知道它的问题所在。用她的话讲,这是开了无数的破车,得来的。她还可以根据车子的噪声及发出的不同气味,判断车子出毛病的部件。她诙谐的说,“车这一行我不会放弃,这样做不会赔钱。”

其实,从唐梦君的性格来看,她是那中敢闯敢干,事事都充满热情的那种人。热情,你发现也好,没发现也好,那不重要。每一条成功的路都有艰辛和付出,只有真实地面对现实,面对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成功的路才会在脚踏实地中走出来。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