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测试突破中伊网禁新技术(图)

发表:2009-08-14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当局声称已经派员在中国测试"电邮馈入"技术

美国政府透露,他们正对一种新的电邮传送技术进行测试,试图以此突破中国与伊朗等国家对境外互联网信息的封锁。

路透社引述美国广播事业管理委员会资讯科技部负责人贝尔曼说,这种名为"电邮馈入"(feed over email)的技术可以避过网络审查系统,把含有敏感内容的新闻、播客等文件传递到身处于封闭国家的用户手中。

贝尔曼说:"有人正在替我们在中国和伊朗境内进行测试。"

美国广播事业管理委员会下辖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等广播机构。与BBC一样,这些电台的网络新闻内容时常遭到中国当局屏蔽。

中国今年在北京"六四"天安门事件20周年到临之际对微软Hotmail电邮服务与"微博客"Twitter等网站进行了屏蔽。

伊朗的年青一辈在6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出现怀疑舞弊情况后,透过Twitter、社交网站Facebook和手机网络组织示威,并在外国媒体遭封堵时把有关情况传达到境外。

中国在今年上半年更一度提出强制在新出厂品牌电脑上安装"绿坝"过滤软件。这套软件被质疑会进一步阻挡用户浏览敏感网站,和泄漏隐私之嫌。

美国当局透露,"电邮馈入"系统可以在微软Hotmail、谷歌和雅虎等免费电邮服务平台上运作。除了中国和伊朗,缅甸、塔吉克、乌兹别克和越南都是新服务的推广对象。

参与开发"电邮馈入"系统的网络工程师何修(音译)还指出,只需稍作调整,系统就可以在大多数手机上运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