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警察和网络炸子鸡 (图)

发表:2009-08-14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看到一则有趣采访新闻,采访者是前美林网络分析师亨利·布劳寨特,被采访者是前纽约州长爱列特·斯柏茨。有趣的是,这两个当年的风云人物,却都在职业生涯最顶盛时,被迫离职。采访者布劳寨特,作为和网络泡沫时代时代最红的华尔街证券分析师之一,正是被被采访者,前纽约州的总检察长斯柏茨,在2002年发现并公布了他对公众发布的股票推荐,和他私下的评价不一致,而导致证券委的起诉,最终被迫辞职和无缘再在证券业继续发展。


斯柏茨可谓另一传奇人物,曾被称为“华尔街警察”,是因为在他任职纽约总检察长期间,发起的对华尔街的一系列调查而著名的。作为纽约总检察长,后又为纽约州长的他,却在职业生涯最顶盛时,因嫖妓而黯然下台,虽然他未因任何指控而判罪,但政治生涯似乎因此而止。但在金融危机过后的数月,他却又开始尝试他的第二次政治生涯。

更有趣的是,如今这两个当年的冤家对头却坐在一起,而且是当年的红得发紫的证券分析师,向断送了他的职业生涯的“华尔街警察”咨询对时下投资者的建议,而来自“华尔街警察”的建议却是如此雷人:“你无法赢,所以别去玩“。

为什么斯柏茨会这么说呢?因为这个曾经令华尔街发抖的“警察”指出,在这个挑选股票的游戏中,你必须要打败成千上万的华尔街的职业投资者,而这些职业投资者都不是愚蠢的,他们的终生使命就是要你输而他们赢。他们还有你梦想得的工具和信息(像高频率交易,任何人知道吗?)即时最有效的监管者也跟不上趟,或者被他们钻了规则的漏洞。

所以深知华尔街内幕的“警察”对普通投资者-散户的的建议就是“很简单甭去玩“。

有一个玩扑克的格言:如果你不能看出桌子上的傻瓜,那你就是那个傻瓜。这个格言对华尔街投资者也是同样的。你明白了吗?你如果是散户还去玩,那你就是傻瓜!

注1:斯柏茨这里暗指的是高盛使用的所谓“高频率交易”法,一种利用电脑程序来交易股票的方法,可在一秒钟之内处理上千的交易单。诺贝尔激昂得主克鲁格曼批评这种方法对其他投资者不公平。监管者目前正在研讨这种交易方法。在8月4日,高盛在给发信给它的客户解释什么是“高频率交易”时说到,“高盛的收入只有百分之一是通过“高频率交易”进行的,高盛的绝大部分收入都是通过向市场提供流动来的,监管者最大的挑战是监管体制要跟上金融发明一致。”而纽约参议员舒曼也表示他和证券委主席玛丽·斯珀若通了话,要禁止“高频率交易”法。

注2:斯柏茨今年利用发文抨击华尔街和金融监管者,为复出铺垫道路,这个“华尔街警察”能否开始其第二次政治生涯,其不为人知的内幕,灵敏的政治头脑,伶俐的口舌,在现今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能否再度扮演起“警察”角色,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起时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