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严惩酒驾 违者先关15天再吊照半年

发表:2009-08-15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决定严厉整顿酒后驾车行为,违者一律拘留15天并暂扣驾驶执照6个月,1年内 2次酒驾者,一律吊销驾照,2年内不得重新考照。

不过这项专案行动只进行2个月。沈阳晚报举北京为例提醒治安当局查酒驾不应一阵风,"风头一过难免故态重萌,甚至大幅反弹"。

北京去年同期,受奥运期间及天天夜间临检影响,酒驾行为锐减,但今年前4个月稍微松懈后,酒驾明显增多,上半年全市酒驾事故导致97人丧生,其中就有70 人死于前4个月,酒驾在北京已成为仅次于大货车致死的事故。

北京新京报报导,中国公安部14日召开会议决定上述专案,将对酒驾的处罚实行"4个一律",其中包括违者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

另外,对1年内2犯酒驾者,吊销驾驶证外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照,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对酒驾行为撂狠话:无论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都要一视同仁,从严处罚,"绝不搞下不为例,让酒后驾驶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

他还表示,公安民警对酒驾违法行为不处罚、从轻处罚或为酒驾违法人说情的,也要严格追究有关责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