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风灾逾五百人罹难 志愿者不断加入重灾区

发表:2009-08-15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南方网报道,记者昨日(14日)搭车前往仍基本受困的六龟乡,在"路的尽头"下车步行,遇到一位执勤的警察,帮助拦下一辆高雄县政府的越野车,得以穿越在近岸的河床上辟出的所谓"道路"以及七八十年前的老旧隧道,前往目的地。就在那条乱石铺成的"河床道路"上,记者目睹了洪水留下的惨痛印记。

"莫拉克"台风导致山洪暴发,荖农溪穿境而过的六龟乡路桥损毁严重,外联道路中断,乡内各村之间道路也"支离破碎"。

记者抵达乡公所所在地后了解到,目前抢通的道路只能前进到六龟乡中部偏北一点的新发村小学,再往北的村庄仍然受困,而那一地区还正受到临近乡内堰塞湖的威胁。

在新发村小学,65岁的村长林文田告诉记者,新发村的新开、新发两个部落受创惨重,有30多人遇难,他自己也手臂骨折。目前,新发村仍停水停电,通讯几乎中断,记者的手机完全没有信号。

新开部落唯一对外联系的巴斯兰桥被冲断,桥面完全不见了,记者站在断桥一端,前边是一道深涧,而断桥的另一端立着新开部落民众用红漆写着"32人死亡SOS"字样的大木板,令人深深震撼。

救援人员在断桥两端架设了简易绳索救人。

而就在记者离开断桥不久,六龟区域发生地震。断桥处的救援人员正在进行缆索吊挂作业,突然感到一阵天摇地动,吊挂中的人员被紧急拉回。

志愿者"志工队"正在紧张工作。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越来越多从外地赶来的志愿者不断加入,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服务时间长短不一,但爱心在不断接力。

由于道路险阻给运输补给造成很大困难,台湾各地不少的越野车爱好者组成车队赶到六龟。记者在搭车过程中结识了高雄市的官大姐和台南市的陈大哥,他们都是向公司请了假来的;而在台北市做童装批发生意的刘大哥则放下了生意,成为第一批进入六龟乡的志愿者。

记者还见到了一批由44人组成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一位在台湾世新大学新闻系工作的女孩告诉记者,她是在网上报名参加志愿者的,一早赶到高雄市加入队伍,马不停蹄就来到了六龟。

来源:中评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