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社团是怎样锻炼学生的

发表:2009-08-16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每一个大学都会有很多学生组织学生会,记得10多年前,读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我跟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商量,觉得学校需要提供一个给中国学生(中国大陆,港澳台)在学术、课外活动和美国生活就业交流的平台。(具体活动有1)学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和教授,2)周末去加州有名的景点参观,3)邀请学校有名的教授来参加我们的课余活动中来分享他们的经验和给我们宝贵的指导,4)联校的中国学生会运动比赛,有一次我们组织球赛的场地是在很有名的UCLA里面的 John Wooden Center (Kobe Bryant 和 Magic Johnson 常去打球的地方)

在9月份开学前2个星期,我们到了学校的组织活动管理会申请组织学生会,申请的时候要写一份方案,还要找3个教授推荐我们才能通过。 经过很多艰苦的努力,并且和教授交流很多遍,终于找到了三个教授:"一位是中国历史教授,第二位是经济系教授,第三位是MBA (Andersen School) 商学院的教授"。经过几轮的审批,最后得到管理会的批准。

批准以后,我们几个创办的核心人员立即开会讨论各个成员负责的职务,分工明确,我的职位是副会长。在特定的一个星期里,学校内非常有名的大街 Bruin Walk上有100多个学生会摆摊位,非常热闹,新生们都很兴奋的参加各式各样的学会。 第一天, 我们学生会在其中一个摊位招生,心情非常紧张,因为是第一次摆摊位,而且大家会对我们这个新的学会比较冷谈。 当天晚上我们开会商量后,觉得要坚持,同时要改良我们的易拉宝宣传方案和我们宣传口号,第2天,我们放了些对学生来说很有针对性的口号:"中国学生就业问题的讲座,联校中国学生会活动等等",没想到效果越来越好,那天共有20多个中国学生加入,半学年的会员费30元美金。

那天我们都学一个很重要的道理:在我们做的比较火爆的时候,个别工作人员瞧不起形象不好的学生,我走过去一瞧,气氛的说:"我们的宗旨是让学生在美国这个陌生的地方得到关爱,照顾,和指导",不要靠一个人的外表来衡量他们,因为外表往往会误导对一个人的了解"。 后来,我和他们讲了这一点后,大家的态度改变了,大家都用真诚的心像交朋友一样对待我们每一位学生。

我就是在那天,认识了一个外表看起来有30几岁的学生,很搞笑看上去像做老师的人(他其实是刚刚到学校报道的新生,来自新加坡的香港人),参加了我们的同学会,和他聊了一下很投机一拍即合,之后接触交往的很好,最后成为兄弟,而且是我结婚的伴郎,这个给了我一个很深刻的人生经历。 和他经历了很多,一起读书、一起准备考试、一起聚会出去玩、 一起毕业,一起找工作等等。

招生活动持续了一个星期,大概招了150个学生,后来几个核心成员马上在我家开了个会议,计划上半年活动的预算,我们在银行开了个户,选了1个财务,2个监管。

我记得在第一个活动(十多年前),在Santa Monica 海滩周末搞了个派对,有烧烤、冲浪、沙滩排球、钓鱼、真心话大冒险、杀人 Killer游戏。到了黄昏的时候,我们烧木头起火堆 Bon Fire情绪很高涨很有感觉,夕阳从海中落下去的那一刻,一道晚霞步入我们的眼帘真是美极了。想起电影"荒岛余生",美国西岸沙滩是最漂亮的地方之一。晚上去附近一个事先预定的中国餐厅包了全场。这一整天的活动,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感触。 我看到这一群新的学生,他们可能本来在美国没有任何朋友的,通过我们的桥梁作用,他们都交了很多新朋友, 而且是有可能以后会影响彼此一生的好朋友。 真是美妙的大学生活。值得你去回味一生的经历。




来源:太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