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大陆如此奢侈 怎叫穷人不仇富?

发表:2009-08-19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段时间有两种新闻形成鲜明对比,国外组织在上海举办的顶级奢侈品展和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里《直面贫困》的展播。

在顶级奢侈品展上茶叶是2000元一两、白酒1万元一瓶,家具1200万元一套,手表50万元一只,跑车100万至 1000万元人民币之间 ------,不知喝了这昂贵的茶和酒是不是就长生不老了?那一千多万的床睡着大概是产下金蛋!几十万的手表在手岁月就能重新来过?百万千万的名车可能摔下悬崖自己也会飞上来!

七千人3天花的掉2亿多人民币,连外国的参展商都忍不住惊叹:中国人真是慷慨!并设计着明年将展位扩大一倍!中国人的钱好赚嘛,哈!有钱!但中国人真的有钱吗?这些享受奢侈品的只不过是邓爷爷说的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初衷是先富起来的要帮助穷人,穷人还占大部分,有些地方温饱都没解决,但这些富翁们却把钱送到国外顶级的奢侈品上,邓爷爷要是见到这一幕不知会不会气得跳起来!

中国很多农村的年收入不过五六百元,那最便宜的的一两茶叶就够一家人挣上三年!更别提那上千万的家具了,恐怕看着也晃眼,手摸着也烫人。哦!应该说穷人连看到的机会都没有,穷人是泥屁股,石头上就可以坐得稳稳的;富翁是金屁股要坐"黄花梨"做成的1200万的椅子才不长痔疮!

许多山区的人喝的水都没有,有粪便虫子掺杂的水也要省着吃(绝不是我夸张,这几天就在播),一万元一瓶的白酒可以做十几个水窖,够几百人吃一月,但一瓶白酒几个富翁一餐就能解决掉并且马上排泄出体外!

这些与中国现在提倡的节约型社会正唱着反调,但没有法律规定富翁不能奢侈享受。所以富翁们是奢侈得心安理得,吸着穷人的血还想穷人对他们象神一样的膜拜,穷人有所抗议,就说:"穷人仇富是眼红"!穷人是仇富,但仇的是黑心的富翁,那剥削工人的血汗钱的老板、不法商人、黑心矿主、贪官污吏 ------ 难道不该仇恨该视为榜样吗?那些捐助慈善事业的富翁在穷人眼里除了感恩和羡慕,为何我们看不到一丝恨意!

2005年的胡润百富榜上榜的富翁煤老板占了25%,许多是踩着矿工的尸体上榜的,穷人没有理由不恨他们;许多农村孩子连学都上不起,学费却在 20年里上涨百倍,而农民的收入只不过上涨了十倍,黑心学校叫穷人如何不仇富;城里工资20年里涨了10-20倍,药价的涨幅却有100到200倍,猎取暴利的奸商叫穷人如何不仇富;工薪阶层想买房子,但投机取巧的商人把房子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哄抬房价,叫穷人如何不仇富;贪官一个害人一方,这样的蛀虫难道不该仇视!




来源:林坚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