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田赛─女鸟人失足 当场猛飙泪(图)

作者:陈筱琳 发表:2009-08-19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兰好手萝歌丝卡奋力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撑竿跳跃,夺得该项目世田赛金牌。(路透)

 
俄罗斯「撑竿跳女王」伊辛芭耶娃昨天在第12届柏林世田赛,女子撑竿跳决赛竟然没有一次成功跳过,痛失金牌,赛后跪坐在场上大哭。(欧新社)

自2004年到2008年,俄罗斯「撑竿跳女王」伊辛芭耶娃(Y. Isinbayeva)席卷奥运、世田赛4金,今年德国柏林第1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竟然「没成绩」排名垫底,吞下个人最惨烈的一败。

连3跳失败 没有成绩

柏林世田赛昨天进行女子撑竿跳决赛,其它选手从4.25公尺开始奋斗,自信满满的伊辛芭耶娃前4个高度皆未出手,自4.75公尺开始挑战却连3跳失败(4.75公尺1次,4.80公尺2次),3连后梦碎,在场上哭红双眼。

女子撑竿跳金牌落入波兰好手萝歌丝卡(A. Rogowska)手中,成绩4.75公尺,她的同胞皮蕾克(M. Pyrek)和美国强森(C. Johnson)以4.65公尺并列银牌。

包括上个月英国Aviva大奖赛,萝歌丝卡今年2度击败「撑竿跳女王」,她表示:「没想到我竟然摘金,我不是百分百有信心获胜,只是试着每个高度都一跳过关。」

直到赛后受访,伊辛芭耶娃脸上仍带着泪痕,她说:「我充分准备,虽起跳脚有伤,对于三跳未过,我无法提出合理的解释。」

意外兵败柏林,给伊辛芭耶娃审视自己的机会,她承诺:「这次打击激励我更专心,2012年伦敦奥运再讨回颜面!」

英国撑竿跳教练瑞彭(S. Rippon)曾指出,伊辛芭耶娃的技巧和男子选手一样好,因此有实力26次破世界纪录(包含室内室外),去年北京奥运她更创下5.05公尺全球新猷,是首位跃过5公尺的「女鸟人」。

盖伊退出200公尺竞速

美国短跑名将盖伊(T. Gay)因鼠蹊部伤势退出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0公尺竞速,备受瞩目的牙买加「闪电侠」波尔特(U. Bolt)预赛轻松跑,以20秒70分组第1晋级第2轮赛事。

女子100公尺也是牙买加的天下,芙拉瑟(S. Fraser)和史都华(K. Stewart)以10秒73、10秒75包办金、银牌,美国姬特(C. Jeter)10秒90镀铜。

贝克莱 1万公尺4连霸

衣索比亚长跑名将贝克莱(K. Bekele)于男子1万公尺4连霸成功,成绩26分46秒31,和同胞格布塞拉西(H. Gebrselassie)并列世田赛史上最多金选手,他说:「很高兴达成4连霸。」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