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水电厂疑爆炸 25死伤70失踪(图)

作者:编译中心 发表:2009-08-19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萨扬诺舒申斯卡雅水力发电厂发生意外后,搜救人员在满目疮痍的现场工作。(路透)

俄罗斯最大水力发电厂17日修理变压器时发生意外,机房突然淹水,造成至少11人死亡、14人受伤、70余人失踪,电厂所有发电机组也全部关闭,迫使西伯利亚地区的金属冶炼厂紧急寻找其它替代电力。

俄国紧急事务部发言人布登柯女士表示,萨扬诺舒申斯卡雅水力发电厂这起事故的原因一时尚未查明,不排除爆炸的可能。但联邦调查人员表示,发电厂是在修理变压器时发生意外,机房墙壁和天花板都倒塌,内有涡轮的机房被大水淹没。

该发电厂位于西伯利亚南部的哈卡斯共和国,在莫斯科东方逾3000公里。

发电厂主管表示,由于水压骤增造成水管破裂,使水大量涌入。布登柯说:「有11人死亡,70余人失踪,14人受伤,这起事故不会危及居民。」死者有的是淹死,有的是倒下的东西压死,伤者都已送医。

电厂意外导致西伯利亚地区电力严重中断,使当地金属制造业者的熔炉断电,不得不紧急寻找替代电力。

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说,这起意外是因电厂的「水压效应」而起,迫使电厂的十部机组全部关闭。麦维德夫总统已下令成立紧急指挥部,并命令紧急事务部长和能源部长飞往当地,亲自控制危机。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