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田赛─金牌瑞查丝 跑给罕病追(图)

作者:龙柏安 发表:2009-08-20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好手瑞查丝昨天在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400公尺决赛摘下金牌,赢得生涯个人首面大赛金牌。 (欧新社)

只要比赛,瑞查丝的脖子上,永远挂着子弹项链,因为母亲从小就告诉她:「总有一天,妳会跑得比子弹还快。」

昨天瑞查丝在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400公尺决赛,以49秒整率先冲线,摘下了生涯第一面大赛个人金牌,她用这面金牌,告诉场边观战的母亲,她绝对不会被病魔击倒。

24岁的瑞查丝,其实是牙买加人,12岁时,母亲为了给她更好的训练环境,举家迁移至美国。瑞查丝没有辜负母亲的希望,脖子上的子弹项链,是她参加大小比赛的幸运物,她与未婚夫、NFL美国纽约巨人队明星角卫罗斯(Aaron Ross)之间的恋情,更是羡煞旁人,直到2007年,她被诊断出罹患罕见疾病贝塞特氏症候群(Behcet's syndrome)。

贝塞特氏症候群 年初复发

贝塞特氏症候群这种罕见疾病,会侵犯骨骼、肌肉及中枢神经,还会造成内脏等重大血管发炎,除引发许多并发症外,还会危及性命,瑞查丝的病情虽获得控制,却在今年初再度病发。

去年北京奥运,原有夺金希望的瑞查丝,在最后80公尺抽筋,忍痛撑完全程的她,最后仅拿下铜牌,昨天她在前200公尺配速远超过教练哈特(Clyde Hart)设定的23秒:「过去她如果前面跑得这么快,接下来就会有麻烦,但我对这一晚的她充满信心。」

瑞查丝脸上带着淡妆,来掩饰身体不适所带来的倦容,冲线后她挖苦自己说:「生命中的挑战,总是一波接着一波,每年我都期许自己,属于我的时代要降临了,但总有些事会设法拖住妳,直到最后,才发现肩头的担子早已没有了重量,或许这有助于我在跑道上的表现吧。」

力抗病痛 用金牌宣示毅力

当瑞查丝登上颁奖台顶端,现场开始播放美国国歌,坐在场边的母亲情绪激动,语带哽咽地说:「这个画面,我看过无数次了,但过去从来没发生在我们身上。」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