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油轮 马六甲海峡遭英轮追撞 (图)

作者:卢永山、陈永吉 发表:2009-08-20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塑集团一艘在赖比瑞亚注册的油轮立善轮,周二在马来西亚外海遭英国注册的散装货轮Ostende Max号追撞,目前仍有九名中国籍船员失踪。 (法新社)

25名船员中有16人获救

马来西亚官员表示,台湾台塑集团一艘在赖比瑞亚注册的油轮立善轮,周二在马六甲海峡遭英国注册的散装货轮追撞,船身起火燃烧,船上二十五名船员中,有十六人获救,失踪的九人都是中国籍船员,目前立善轮已被拖往马来西亚狄克森港。

媒体报导,立善轮是由Cargill公司租用,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运送五万八千吨的轻油至南韩,途中经过马六甲海峡,不料在狄克森港约二十海里外,遭英国籍散装货轮Ostende Max号从左后舷撞上。

马来西亚海事执行署表示,立善轮在与Ostende Max号相撞后,船身立即起火,消防人员试图控制火势,根据路透报导,火势已被扑灭。

马来西亚海事执行署表示,立善轮目前没有立即沉没的危险,也没有漏油迹象,这条繁忙的航道亦未受到影响。

交易员表示,台塑集团的立善轮所运送的轻油,主要是供应南韩湖南石化、乐金化学和YNCC等塑化厂使用。

一位东北亚交易员指出:「立善轮原本预计在八月下旬抵达南韩,但我不认为此事会对南韩的塑化厂造成冲击,南韩轻油的库存量没有那么低,此外,有些交易员手中还有一些货没卖,多数的买家已经订好九月的货,可以补充十月的库存。」
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显示,马六甲海峡是波斯湾到亚洲之间距离最近的航道,每年有五万艘货轮通过,海峡最窄处仅二.七公里,形成天然的瓶颈,经常发生船只相撞、搁浅或漏油的情况。

台塑石化表示,被撞的「立善轮」是台塑集团旗下台塑海运公司所拥有,当时船上共有二十五人,其中两人是台湾籍,目前已经救上来的有十六人,还有九人下落不明,而两名台湾籍员工目前都平安。

我国驻马办事处侨务组表示,两名台湾籍船员已经由马来西亚海事执行署救援人员救起,其中一人平安无事,一人呛伤,已经送往狄克森港医院就医。

至于后续的处理,台塑石化表示,目前火已熄灭,船上货物也都安全,台塑海运只是负责承揽海运工作,而这次的雇主是韩国人,未来的赔偿问题,会由保险公司负责,并厘清当时的责任归属。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