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金素梅接受大陆捐款方式受质疑

发表:2009-08-21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台湾无党籍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在北京接受中共中央台办捐赠的人民币两千万元,中台办主任王毅还特别强调,这两千万人民币是捐赠给台湾少数民族受灾家庭的专款,是要帮助台湾战胜灾害。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在星期四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种捐赠方式不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将会使台湾政府在未来的征信程序或捐款运用方面发生困难。

刘德勋说,高金素梅代表台湾原住民接受这笔捐款,虽然并没有违反两岸人民关系的相关规定,但将来运用这笔捐款,究竟是以捐款人或高金素梅的个人的名义来发放,其中可能会有问题。

刘德勋强调,莫拉克台风中遭灾的所有的灾民都应该受到公平合理的待遇。如果有必要的话,陆委会将与立委高金素梅联络,了解中共中央台办捐给原住民的赈灾款,会用什么方式来发放。是成立专户方式运用,还是由高金素梅用立委名义自行发放。

刘德勋表示,根据内政部劝募条例规定,个人或团体筹募慈善资金都要经过申请许可。陆委会无法去帮高金素梅说明从中国大陆取得的捐款将来如何运用,只能希望立委在救灾时也要遵守相关法律流程,让各界的灾害捐款做到公平和妥善的运用。

刘 德勋说,中国大陆首批捐助的一百栋组合屋已运达屏东,星期四开始试行组装。其余的九百栋要等内政部营建署确定分配地点与海运航班,才会陆续运到台湾。他 说,日前运达台湾的一百栋组合屋,在运往台湾前已经在大陆做过检验,都符合安全标准。但是由于灾民还是担心甲醛过量,目前正由商品标准检验局检测甲醛含量 是否超过安全标准。中国大陆捐助的睡袋、毛毯等救援物资,检验后已经证明并无甲醛安全顾虑,灾民可以安心使用。

刘德勋还表示,当台湾面临重大天灾,台湾政府推动两岸关系时也会把灾害因素考虑进去。例如因为受到莫拉克台风的影响,陆委会取消了三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说明会。

来源:自由亚洲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