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著名人士为公盟和许志永发表公开信

发表:2009-08-21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指偷税的北京民间法援组织公盟不断受到当局打压,负责人许志永及同工庄璐亦被拘捕。许志永的律师之一李方平说,他们被当局正式逮捕,意味著他们很有可能会被法庭审判。此外,六名一向低调的学者、律师及作家,发出联署公开信,要求当局释放他们及早日回复公盟的运作。(李若清报道)

专门为弱势社群提供法律援助的公盟,从上月底便不断受到当局连串的打压,先被民政部查抄并取缔,其后被指偷税,负责人许志永及同工庄璐更因此而被拘捕,工商部门日前更正式将公盟撤销注册。

许志永的律师李方平对本台表示,当局在侦查阶段就把嫌疑人拘捕是很不寻常的事。而把许志永及庄璐正式逮捕,意味著他们被起诉及被带到法庭审判的可能性很高。他说:实行逮捕后,应该说它的刑事侦查会继续,这样看来的话,许志永这个案件一送到检察院要审查起诉,到法庭审判这个可能性大幅的增加,所以说许志永这案件是不容乐观的。

公盟负责人之一滕彪表示,许志永的姐姐去过看守所给他送了书籍和衣服;包括一本圣经。

此外,律师张思之,作家章诒和许医农,学者江平,钱理群,茅于轼周三联署一封公开信要求当局早日释放许志永及早日撤销取缔公盟的决定。

章诒和接受本台采访的时候表示,因为许志永一向做事强调理性跟非暴力,所以特别令人觉得他是无辜的,但是大家都无力救他。他说:理性建设,非暴力,他这样标榜又是这样实践的,所以感觉到尤为痛心,所以政府的出发点很值得我们思考,为什么?不是说中国是法治的吗?

他们在信中质疑当局为什么在税务部门开出罚单之后,缴纳罚款的期限尚未到之前就逮捕其法定代表人,还在召开听证会期间,将许志永刑事拘留,并要特别针对公盟,按偷税额五倍的顶格罚款度罚款,而通常罚税倍率只是偷税额的0.5倍。

他们怀疑当局是否以偷税为借口,以逮捕许志永及摧毁公盟,打击国内的民间组织,以收全面阻挠公民社会发展之效。

他们又指,这样的做法与中国政府倡导的和谐社会南辕北辙,是对公盟以及整个NGO行业的非法打击,并且对社会、政府和国家十分有害,甚至十分危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