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式大跃进:“150天速战”(图)

发表:2009-08-21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8月18日 KCNA发布的没有具体说明时间的照片。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访问一家渔场

朝鲜"150天速战"正在轰轰烈烈地进行着,这场运动目标是提高生产力和煤炭产量。

韩国统一部表示,该运动将在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周年日那天结束。

分析人士表示,选择在这天的用意,可能在于争取人们对候选继承人金正云的支持。

朝鲜《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在评论文章中称:"我们应该点燃集体力量、为我国的强大及胜利添柴加火。"

平壤四处张贴的红色海报也在督促着市民们更上一层楼,就连导游也被要求加班加点做翻译,为运动做出贡献。

抛开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不谈,这场运动的成效更多见于工业和采矿部门。

最为明显的标志是,煤炭如洪水般涌入中国。中国消费品在朝鲜很受欢迎,这意味朝鲜对中国的贸易赤字将越来越严重。

朝鲜向中国出口钢铁和冶炼的金属,证明还有些煤炭被国内用来冶炼钢铁。

朝鲜现在是中国无烟煤第二大出口国,上半年出口量达到236万吨,比去年同期上涨111%。

终年燃料匮乏令朝鲜大多数热电厂荒置,也致使其三分之二的工业产能停滞。

**150天速战和核试射**

"150天速战"始于朝鲜招致联合国制裁的五月核试射几周以前,有分析人士称该运动实际上要为後面更大的运动试水,真正目的在于能在2012年前把朝鲜改造为"伟大繁荣的国家"。

2012年是朝鲜建国者伟大领袖金日成诞辰100周年。

对于这个瘫痪的经济体而言,朝鲜的目标来的比较崇高--他们打算整修铁路、煤矿、钢厂和电厂,结束饥荒,扩充本已很强大的军力。

"2012工程切中这些主题:神化过去,且一旦过去成为指南,就可以浪费大笔钱在建造具有纪念意义的大厦上,"民间智库皮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朝鲜经济问题专家Marcus Noland在几个月前的电子邮件中写道。

朝鲜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自1994年金正日上台後已经出现急剧萎缩,当时政府迅速中止一些可能威胁其政权的经济改革举措。

"朝鲜的问题在于如何资助这些方案,"Noland表示。(完)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