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8-24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日经新闻》报导,由于日益严格的环境保护法令,推动零碳排汽车需求,日本第2大车厂 Honda Motor Co.(7267-JP;本田汽车) 计画 2015 年于美国市场推出电动车。除本田汽车外,日本Toyota Motor (7203-JP ;丰田)及德国 Volkswagen (VOWG-DE) 皆已宣布投入电动车生产。

▲日本科技大厂 Fujitsu Ltd. (6702-JP;富士通) 宣告脱手所持机器人制造公司 Fanuc Ltd. (6954-JP) 多 数股权,透过交易纳入 700 亿日元特别收入,随后大幅上调 2009 年度财报获利预期。公司估计 2009 年度净利将达 950 亿日元,远超过上个月的预期数据 250 亿日元。此次大规模的特殊收入,有望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复苏前景。在 7 月底时,因电子零件市场情况好转,富士通已调升过其年度获利预期。

▲根据路透调查显示,日本散户投资人看空股票的悲观情绪达到近两年的低点,反映出投资人对日本经济已走出谷底的预期。调查中投资者信心指数跌至-10,比 7 月提高 24 点。这是该指数 3 个月内首次出现上升,达近 2 年来的最高水平。调查完成 4 天后,日本政府宣布,第 2 季日本经济已从第 2 次世界大战以来最长的衰退中走出。尽管如此,投资者对复苏的持续性,仍抱持悲观的态度,原因在于政府支出对经济复苏,占很大程度的影响力。

▲《日经新闻》报导,日本航空 (Japan Airlines Corp ;9205-JP)和日本邮船 (Nippon Yusen KK;9101-JP; JALSF-US)) 计画整合空运事业,于明年 4 月成立新公司,希望藉由成本削减、航线整合,改善营运困境。日航可能令旗下的空运公司与日本邮船子公司日本货物航空公司 (Nippon Cargo Airlines Co) 进行整合。这项合并案预估所节省的成本约达 200 亿日元。

▲澳洲市值第 2 大银行 Westpac Banking Corp.(WBC- AU;西太平洋银行) 表示,第 2 季现金获利变动不大, 维持在约 11 亿澳元。而因国内抵押贷款成长情形"格 外优秀",第 3 季总贷款额上增 1.3%。公司营收情况 仍属强劲,保持在前两季的水准,主要系因金融市场情 况好转,净利息收入丰厚,抵销非利息收入放缓带来的 损失。执行长 Gail Kelly 发布声明表示,尽管整体环 境仍具有挑战性,银行第 2 季的营运情况持续呈现稳健 发展,相信经济前景正不断改善。

▲身为全球最大矿业的必和必拓表示,在全球衰退的打 击下,直到 2010 年初才会看到显而易见的需求回升。 必和必拓执行长 Marius Kloppers 直指,镍、铝方面将 无法对集团事业体形成提振。受到金属价格及需求皆下 滑影响,该矿业巨擘本月公布的财报获利缩减。Kloppers 表示,在激烈的降低库存后,需求在北美、欧洲及日本 兴起,不过要在实质需求数据回来后,明年才会看到需 求拉抬。Kloppers 声称,无论时局好坏,必和必拓旗下 有许多资产都能够创造出现金流,也使公司能够在市况 差劲时支付股利并投资。他还补充说明,目前没有出售 任何大型资产的打算。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