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法副院长被双开暴露中国司法界贪腐黑暗(图)

发表:2009-08-25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法原副院长黄松有

中国官方证实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涉嫌贪污,正接受调查。有中国法律界人士认为,事件反映中国司法界贪污问题严重。一名曾起诉法院的民众则觉得,这次纯粹是一次政治斗争,不相信政府决心打击贪污腐败。(张丽明报道)

中国官方新华社上周五报道,黄松有涉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款,已被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并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香港传媒早于去年十月已报道黄松有涉嫌贪污被中央纪律委员会调查,新华社上周的报道也说全国人大常委早于去年十月已免去黄松有的职务,但官方一直没有证实消息。

对于黄松有被调查,经常控告政府机关的北京律师程海认为,事件只是冰山一角。他指出,法院贪污问题严重,由于法院的财政和法官的任免受制于地方政府,法官往往不能独立办案。他说:法官不敢得罪给他钱的政府,还有恐惧职务的问题,因为他的任免全靠地方党委和人大,在一党执政下,难以独立办案。

他说,他所举报的司法不公个案没有一个有结果。监督部门从来不向举报人交待调查结果,他亦从来没有见过他所举报的个案有处理过的迹象。

曾状告法院枉法判决的武汉工厂老板王春贞说,在中国,无官不贪已是既定事实,黄松有这次落马,只是官员权力斗争的其中一步棋。他说:现在的老百姓都知道无官不贪。正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到底姓黄的是谁要搞,我们老百姓不知道。例如是局长说要搞的,那副局长就肯定保不住。

王春贞因为控告政府勾结开发商强抢土地遭殴打报复,其妻更被弄至精神失常。他说,贪官使用公帑贿赂法官,导致案件得不到公正判决,现在他连法院的大门也不敢再踏足。他说:那个规划局局长请了当时的审判长去吃饭。政府公款多,就算你有更多证据也没用,他们说白是白,说黑是黑。

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国社会目前存在一种对司法界不信任的可怕现象。最高人民法院早前在北戴河召开了研讨会,在会上,最高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指出,民众不信任司法的情况愈来愈普遍,这是一种极可怕的现象。有鉴于此,最高人民法院发出通知,决定从八月中旬开始,在全国法院开展一次司法作风大检查,解决司法活动中存在的不规范、不文明、不严格问题。行动为期三个月。

中国司法界的贪污丑闻并不罕见。本月初,官方证实,山东省青岛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刘青峰和法院执行局三名法官,涉嫌经济问题已被检察院带走调查。上月,重庆市政府也证实,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弢和法院执行局局长乌小青等多人,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