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田赛长跑双金 他第「衣」人 (图)

作者:龙柏安 发表:2009-08-25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衣索比亚选手贝克莱拿下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5000公尺决赛冠军时,将双手放在胸前为自己欢呼。 (欧新社)

在拿下男子1万公尺金牌后6天,衣索比亚长跑好手贝克莱(Kenenisa Bekele)再次征服了5000公尺金牌,他成为世界田径锦标赛史上,第一位包揽5000、1万公尺金牌的跑者。

贝克莱昨在5000公尺决赛以13分17秒09完赛,继去年北京奥运之后,再度囊括5000、1万公尺双金,现年27岁的他,若加上世界越野锦标赛在内,已在世锦赛摘下不可思议的24面金牌。

「这是场艰苦的赛事,因为每个站在这里的家伙,都是万中选一的强者,现在我拥有两项世界冠军宝座,这让我非常高兴和骄傲。」贝克莱说。

贝克莱昨在竞争激烈的5000公尺,以0.24秒之差击败美国好手勒盖特(Bernard Lagat)登上王座,勒盖特也是上届大阪世田赛1500、5000双金得主。

「贝克莱成为新科双料世界冠军当之无愧,我非常享受这次比赛,我猜等到下次再碰头,应该是很久以后的事,但他绝对是当今最伟大的跑者之一。」勒盖特说。

南非老将穆劳奇(Mbulaeni Mulaudzi),昨在800公尺以1分45秒29率先冲线,成功卫冕冠军,北京奥运铜牌得主、肯亚选手耶格(Alfred Yego)则拿下银牌。

「最后100公尺,我告诉自己,我只要甩动手臂,使尽吃奶的力气,如今我可以好好检查自己的身体,所有的部位是不是还在原位。」穆劳奇说。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