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一家漂流38天生还 遭船难吃海龟撑到获救(图)

发表:2009-08-27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一家怒海漂流38天生还遭遇船难靠吃海龟撑到获救新书披露传奇经历

据英国媒体26日报道,英国男子道格拉斯·罗伯逊日前在新书中详细披露了当年他们罗伯逊一家遭遇船难在海上漂流38天,靠喝海龟血、吃海龟肉怒海求生的传奇经历。

据报道,道格拉斯的父亲道加尔是一名前水手。1971年,道加尔卖掉了经营不善的家庭农场,筹钱购买了一艘13米长的纵帆船"路西特"号,然后在1971年1月带着妻子丽恩、3个儿子和一名叫做罗宾·威廉斯的女学生展开了环游世界的航行。

当罗伯逊一家的帆船航行17个月时,他们的船只在中美洲附近海域遭到了3只逆戟鲸的袭击,"路西特"号帆船的木船壳被撞裂,整艘帆船在几分钟内就沉入了海底。

船上6人在帆船沉没前手忙脚乱地爬上了一艘充气橡皮艇,从而幸运逃过了一劫。然而,他们的橡皮艇上只有够用10天的饮用水和一包洋葱、几只桔子、柠檬以及几块糖而已。6名生还者在大海上随波漂流了17天后,充气橡皮艇就开始泄气,6名生还者只得一起爬进只有2.7米长的"埃德娜梅尔"号救生艇中。

道加尔将一根船桨削成了一根长矛,并用它杀死了13只海龟,救生艇上的6名生还者就靠喝海龟血、吃海龟肉度日。有次道加尔还用长矛杀死了一条1.5米长的鲨鱼。饮用海龟血始终无法解渴,救生艇上的所有人都开始陷入极度干渴和脱水的状态。尽管救生艇内积聚着一些雨水,但曾经当过护士的丽恩知道,这些混合著海龟血和碎屑残渣的雨水已经被污染,直接喝下去肯定会中毒。后来,丽恩想出了一个极端的"解渴"办法:她用救生艇上的管子对家人们进行灌肠,而船上的污水则充当"灌肠剂"。通过直肠吸收水分,污水中的毒性就不会被消化系统吸收了。

1972年7月23日,6名生还者在茫茫大海中漂流了整整38天后,终于遇上了一艘日本船只幸运获救。

现年55岁的道格拉斯如今在一家南伦敦学院当会计。他已经将他们当年的传奇经历写成了一本书。去年11月,罗伯逊一家又将曾经救过他们性命的"埃德娜梅尔"号救生艇捐赠给了康沃尔郡国家海事博物馆,到目前为止,超过40万名游客都已经参观过了这艘传奇救生艇。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