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福林兄弟身体不支律师将申请保释

作者:丁小的 发表:2009-08-28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公盟许志永被以"偷税"名义抓捕风波未定之际,此前被以"偷电"为由抓捕的泛蓝联盟成员谢福林及其弟弟日前被正式批准逮捕。各界批评当局对维权人士以刑事罪名进行政治迫害。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报导 (博讯 boxun.com) 本台曾报导七月下旬被长沙公安以偷电为由拘留的长沙维权人士谢福林和弟弟谢树林,本周一已经长沙市芙蓉区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家属将逮捕通知书转发给了本台。受家人委托代理案件的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的马纲权、朱海江律师周三在看守所分别会见了两人。

据悉兄弟两人目前身体状况都很差,谢福林患有高血压、慢性肠胃炎,目前病情不稳定;而谢树林患有肝胆息肉、错构瘤等疾病,在会见律师时他表示身体右半侧经常剧痛,怀疑有癌变。看守所内不但医疗条件有限,而且人满为患,连躺下睡觉都有困难。谢福林更告诉律师他曾被牢头狱霸打耳光和脚踢。

谢福林的妻子金女士周四向记者转述:" 谢福林进去后被打了,牢里关了很多人,一个监房装二、三十个人,睡觉的地方都没有,睡不好,身体也不好,他有高血压 ;谢树林的肝胆息肉有癌变的可能,没抓进去的时候他在医院治疗,现在里面没有条件,不可能给他看病 。"

律师们表示鉴于他们目前的身体、精神状况,准备申请取保候审。其中马纲权律师周四接受本台采访时说 "谢福林在看守所里面精神状况也不太好,有高血压,这种情况下我们会为他提出取保候审申请。" 

此次所指的偷电缘由是,谢福林兄弟经过维权去年才由政府手中收回被占用多年的临街门面房,由于存在产权纠纷遗留问题,没有独立电表,谢福林曾经多次向供电局申请安装,但被以他没有产权证为由拒绝。他们也曾要求区政府解决供电问题,官员一直拖延,让谢家暂时拉清洁卫生处的电先用着,并且提供了电线。

金女士说,如果这样都被指控为偷电的话,那等于就是栽赃陷害,她将继续向区政府、甚至往更高级机关上访:" 这个户头是房管所的不是我们的,我们用电经过他们认可,连电线都是他们买了帮我们接上的。连这个都叫偷电的话,我一定会一级一级反映上去。" 

律师表示,根据目前当事人表述的案情,不存在偷窃的行为,马律师说:"申请装电表又不给装,不是不愿意付钱而是没办法缴纳;为了这个电他们还跟供电所、区委区政府多次协调,最后协调结果是同意他们使用的。你反过来说他偷电,无论是情理上还是法律上都是站不住脚的。"

谢福林从维护自家经租房产权到关注民生事件协助别人维权多年,并加入网络团体泛蓝联盟成为骨干成员,时常通过网络曝光暴力拆迁、群体性事件等消息,因此成为当地警方的严密关注对象,而他的弟弟谢树林则总是在他失踪或被警察带走之际奔走呼吁。

两兄弟被以偷电名义抓捕后各界普遍认为是以刑事罪名进行政治迫害,当时海外博讯网的一篇评论文章写道:谢福林兄弟被以让人觉得有点可笑的"偷电"罪名关押,这无形中让人感觉到"十一"快到了;中共为了确保不出什么麻烦又开始抓人了!更令无数的国内异议人士"想不通"的是:今天以"偷电"嫌疑关押谢福林兄弟,明天又会不会以"偷牛,偷狗,偷鸡"这些罪名往哪位异议人士身上罩呢?话音未落,北京的许志永就被以偷税名义抓捕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