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中国富豪特别报告:10年49人出变故

发表:2009-08-29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胡润发布《中国富豪特别报告》,指过去10年,跻身胡润百富榜的1330名中国富豪里,已有49人“发生变故”,其中19人获刑入狱或等候宣判。因此,胡润排行榜也被戏称为「倒霉富豪榜」。

17名问题富豪入狱

胡润发布的富豪榜因为频频有上榜富豪出问题被戏称为“杀猪榜”。日前,胡润特意发布《中国富豪特别报告》回应杀猪榜。

报告将49名“倒霉”富豪分成数类,除了有6人是因为过世或破产以外,还包括7名下落不明的富豪、7名曾被调查的富豪,另外还有涉及违规或违法而被调查的10人、涉嫌犯罪尚未宣判的2人以及已被判刑的17人!

本报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表被戏称为“倒霉富豪榜”的《中国富豪特别报告》:指过去10年,跻身胡润百富榜的1,330名中国富豪里,已有49人“发生变故”,其中 19人获刑入狱或等候宣判。包括:上海首富周正毅,及格林柯尔前董事长顾雏军等曾叱咤一时的人物,而中信泰富前主席荣智健等,也因种种事故受到调查。

涉罪率仅1.4%

报告指出:从1999年到2008年的10年中,共有1,330名中国富人登上胡润百富榜,虽然上榜的绝大部分企业家至今仍在带领企业发展,但也有49人发生了“变故”。

不过,根据胡润的说法,只有已经被判刑和等待宣判的19名“倒霉富豪”,才被认定真正出了问题。他们占1,330名入榜富豪的1.4%。这19名问题富豪分别是:顾雏军、黄宏生、李松坚、刘军、罗忠福、牟其中、唐万新、吴志剑、杨斌、郁国祥、张良宾、张荣坤、张文中、周伟彬、周益明、周正毅、周小弟、刘根山、关国亮。

至于被曝光遭受调查的,则包括了曾荣登百富榜榜首的国美前主席黄光裕,和中信泰富前主席荣智健等。

落马无关上榜

胡润榜推出10年,屡屡有上榜富豪因涉及经济犯罪而落马,因此被戏称为“杀猪榜”。对此,胡润表示上榜和落马不存在因果关系,并强调该杀的猪,不上榜也会杀。

报告显示,正在被调查的富豪当中,包括国美电器的黄光裕及黄俊钦兄弟等7人,都曾连续4次以上登上胡润百富榜。

胡润称:一直以来,很多人对待富豪的态度并不公平,认为有财富者一定有问题。他强调: 10 年来共有1,330个富豪,仅有49人出事,比例并不高。

报告显示:98.6%的民营企业家都健康发展。

胡润榜部分“出事”富豪

黄光裕

身份:国美电器前主席

上榜年度:2001~2008

最高排名:1

问题:涉嫌经济犯罪被拘留。

黄宏生

身份:创维公司前主席

上榜年度:2002~2008

最高排名:6

问题:因串谋诈骗罪等被判刑。

周正毅

身份:农凯集团前董事长

上榜年度:2001~2002

最高排名:11

问题:因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挪用资金罪等被判刑。

顾雏军

身份:格林柯尔前董事长

上榜年度:2003~2004

最高排名:20

问题:因虚报注册资本罪、挪用资金罪被判刑。

刘根山

身份:茂盛集团前董事长

上榜年度:2002~2007

最高排名:36

问题:因抽逃注册资本金罪、挪用资金罪被判刑。

张荣坤

身份:福禧投资前董事局主席

上榜年度:2002~2005

最高排名:39

问题:因行贿罪、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刑。

张文中

身份:物美商业集团前董事长

上榜年度:2005~2008

最高排名:140

问题:因个人诈骗罪、挪用资金罪等被判刑。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