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与邻居不打不成交(2)—与后面一家

发表:2009-08-30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家的地很不规则,后院就是那么一小斜溜..就种了些树,4棵樱桃,3棵柿子,2棵弥猴桃,1棵梅子.都是不用照顾就能结果的树.树下经常有落叶,都是黑土.土肥,地上的杂草就疯长,一个夏天,就是半人高.除了收获季节,只有儿子的小朋友来所谓的探险才会进去.对于这个院儿,我就当是大自然.为自己的懒找个借口.

院子挨着后面人家的田地.有一天,后面人家打来电话,说我们家的弥猴桃架子都倒到他们家院子去了.是那些天台风的原因.下午,我拿着刚蒸出的包子到他们家,对他们说,台风过去,雨停了,我找个人来帮我.我老公太忙了,院子的事情顾不上,我管院子,却什么都不懂,你们的田地和院子打理得干净整齐,一定要教教我.

那女人立刻对我说,树是不能随便栽的,越来越大,不好打理的.你看看.她一指,吓我一跳,原来站在她家一看(这是真正地站在他人立场了),我的树上方都出了我的院子界限了(在我家看树干离院墙还有好一段距离呢).日本土地私有,这可太不好了.(不由得想到了阿凡缇和树荫的故事).我赶紧说让人帮我一起剪枝,修理一下.女人说,'树枝出来点还没啥,那棵柿子接果的时候要掉到我们院子一大堆熟柿子呢. 我赶紧说想办法.

原来看风水书,说四合院不能栽树,那样就是困字了,也隐隐约约记得不能随便栽树,是否就是不好打理不要随便栽的意思了呢?和老公商量,找园艺工人砍掉那棵找麻烦的柿子树和一棵弥猴桃.别的几棵果树也要年年剪枝.所有这些人工费远比吃的那点果子贵多了,还好,孩子们摘果子,别的小孩子来这里玩都很高兴,也算达到目的.

这家人很好的,肯定是忍耐我们这些树木很长时间了,这次终于找到机会说出来.不久女人又来我家送了些蔬菜,礼尚往来了.因为回家的路是不一样的,原来从没有和他家打过招呼,这又是个我们打招呼的开始.

这个后院都是没有一点树木知识的我出的主意,那时就想伸手摘果的好事儿.有些后悔.来摘果子的朋友们都说哇,这么多果树啊,如果好好打理这个院子,肯定不错.咳,就是我没有打理这个的能耐.


来源:8ok信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