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总统确诊甲型流感(图)

发表:2009-08-31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上图)日前,在阿根廷出席一个地区性高峰会议,回国后诊断出感染了人类猪流感(甲型H1N1)病毒,现时正接受治疗情况良好。哥伦比亚官员已经知会另外多个南美洲国家,以确定其它曾经与乌里韦接触过的领袖是否也被传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也有出席该次峰会,但他表示经检查后,证实没有染病。

 
香港星岛新闻集团引述外电报道:哥伦比亚社会保障部长帕拉西奥透露,57岁的乌里韦是于上周五开始感到不适及出现病征。

当天,他在阿根廷巴里洛奇度假区,出席南美洲国家联盟高峰会议。回国后,医生替他检验及进行测试,证实他患上人类猪流感。

帕拉西奥在记者会上公布这项消息时说:“我们毋须为此感到恐慌。”

其它官员指出:乌里韦的家人和亲信都没有出现病征,乌里韦没有被列作高危病人。在这段期间,他留在哥伦比亚西北部里奥内格罗的牧场内接受隔离,但他仍可利用计算机继续工作,处理政事。

政府发言人表示:哥伦比亚总统府,已经通知其它曾经参与该个高峰会的南美洲国家的政府,看看他们的领袖和官员中是否有人患病?

他说:“所有曾经与乌里韦紧密接触的过的人和政府领袖,都已经接获通知。”其中,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表示,身体很健康,最近曾接受检查证实无恙。

南美洲国家联盟的成员国,除了哥伦比亚外还有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智利、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拉圭、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日前召开的高峰会,主要是讨论查韦斯指斥美国,可能利用在哥伦比亚的驻军入侵委内瑞拉的问题。

根据哥伦比亚卫生部门提供的资料,该国至今共录得621宗人类猪流感确诊个案,有34人死亡。

除了乌里韦外,另一位中、南美洲领袖 ── 曾经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在8月初也证实感染了人类猪流感(甲型H1N1)病毒,要在家中接受隔离现在已经康复!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