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校车的气派 VS. 中国轿车的气派(图)

作者:孔甲己 发表:2009-09-01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中小学都有专门接送学生的校车(School Bus),这种车子漆成黄色,在驾驶座外有一个活动的停止信号牌(Stop Arm),这种红色的八角型牌子,上面只有一个"",与任何街口的 Stop Sign 别无二致,所不同的是可以开合,如大象的耳朵一般.牌子平时贴在车身,学生上下车时,司机就把它张开,这时候无论前后左右的车辆,包括警车,统统都得停下来,总统的驾座也不例外.当司机认为学生安全了,收起牌子之后,其他车辆才准通行.如果车上暂未装牌,司机必需下车举牌,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这是为了保护国家的下一代,法律赋予校车的权利.

初到美国,不懂规矩,有一次想慢慢从校车边绕过去,结果一个老美对我大喊大叫,吓得不轻.

无论是在繁华的都市,还是冷僻的乡间,每当我看到黄色的校车缓缓停下,张开红色的耳朵,孩子们活蹦乱跳地上学放学,就想到中国那些向轿车举手敬礼的孩子们,心情顿感沉重和压抑.

前些时候看到中国的贵州等省有些地方规定,学生在街上见到轿车必须敬礼,觉得十分荒唐可笑,并为孩子们感到悲哀.

这帮贪官污吏,吸饱了民脂民膏,把百姓的血汗钱用来购买轿车,为了显示其威风,竟然叫学生向轿车敬礼.为什么不向卡车敬礼?不向马车敬礼?不向三轮车敬礼?因为昏官从不坐这些车,这帮蛀虫骑在百姓头上作威作福还不够,居然想得出这种馊主义来折腾孩子们.

敬礼意味着什么?就是尊敬.国民向国旗敬礼,学子向师长敬礼,为何要向昏官敬礼,()们值得尊敬吗?这是在对小孩子进行洗脑,是对心智尚未成熟的孩子价值观的误导,是对其幼小心灵的摧残.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将来能否立于世界之巅,就要看其如何教育培养下一代,为孩子创造怎样的物质与精神环境.如果都象新疆大火时一样:"大家都别动,让领导先走!"而把孩子活活烧死,这个民族会有怎样的未来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