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 我成了美国海关的黑户

发表:2009-09-01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讨论的最终结果很令我沮丧。很多网友提醒我,下次我进美国海关,肯定要被重点检查。而且,这么一查,要连续查我五年。哎呀,倒霉的烤鸭,你可真的害了我。

有网友问我,为什么明知违法,还要硬带烤鸭入境呢?这个问题提的很尖锐,我来解释一下。在我登机过安检前2小时,我才收到这个旅行箱。箱子里面具体装的什么,我是无权过问的。当时,时间很紧迫,我的感觉是,只要没装炸弹,我就没理由拒绝带上这个箱子。

给孩子买烤鸭的叔叔阿姨,辛辛苦苦地在北京超市挑鸭子,他们没什么错。吃烤鸭的孩子,忙忙碌碌在美国读书,更没什么错。那我又有什么错呢?说来说去,好像只有美国海关错了。但这又说不通。人家是海关条文的制定者,具有绝对的权威。权威不管是否有错,权威永远正确。好像都错了,又谁都没错。这官司,难断。既然难断,那就换个话题。

一位网友提醒我,"去美国,肉食品好像是不能携带的。我印象里,当年美国世界杯上,巴西队专门从巴西运的牛肉干,就让给海关给扣了"。瞧,国家队带的牛肉干都不行,咱老百姓带烤鸭,真的是心怀侥幸了。这次,我是真长见识了。

网友"冰雪深处"给我讲个实例:"最近好像查得挺紧的。有人一包花椒,被罚了300美元,自己还不知情,是妈妈放进去了。相比之下,你还算幸运。"。看完这个实例,我确实感到一丝幸运。300美金虽然不是巨额,但它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如果真的损失了这300美金,我非得肝疼不可。

最滑稽的是那只小狗。刚出美国海关,女警察牵着的那条向我迎面而来的小狗,把我吓的腿软。看我被吓得如此可怜,网友"户人"宽慰我:"海关有两种狗,一种是警察的狗,它只管毒品,不闻美食。另一种是身着绿色小马夹的小狗,它管食物。不是每次都能遇到两种狗。你遇到的是前面这种缉毒狗,不用瞎紧张。"。哈哈,带个烤鸭而已,我差点儿把自己和毒贩子相提并论了,大可不必,大可不必。

我花时间把这些信息整理出来,是想提醒近日来美国的留学生,一定要注意美国海关规定,免得花钱找麻烦。我甚至瞎猜,美国在闹金融危机,美国海关是不是也有没收指标呀,达不到目的,他们坚决不罢休?还有,美国海关工作人员是不是也爱吃北京烤鸭?他们靠假公济私,来达到个人目的?不管内部情形如何,条文是他们定的,在这个季节,想带烤鸭,还是要谨慎为好。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