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美少年回陆寻亲 生父崩溃跪地痛哭

发表:2009-09-01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过去严格的一胎化政策造成不少人伦悲剧。有一名男童在6岁时走失,后来在育幼院中被一名美国妇女领养,最近才回大陆寻亲,已经17岁的他发现小时候扶养他的不是爸爸而是叔叔,生父是因为一胎化限制不得以将他寄养,在亲人重见面的那一刻,生父十分激动,还跪在地上痛哭。

当魂牵梦系的儿子在11年之后重新出现,亲人重逢的一刻生父激动崩溃,而今年17岁的克里斯丁诺里斯却有些茫然,不论是对生父或叔叔记忆其实都很模糊,他说:“我不太记得我爸爸,对叔叔稍有印象,大部份是他养我的。”

克里斯丁在乡下长大,以前他一直以为“叔叔”是“爸爸”,他爸爸生了两个儿子,违反大陆一胎化政策,所以是请在农村的弟弟代养;之后他6岁回到生父家以便上学,但没想到几个月后,他搭巴士回农村却下落不明,1年后他被送到邻近省份的育幼院,离家有几百里远,后来由一名美国妇女领养。

记者问克里斯丁的养母茱莉亚:“你预期到克里斯丁的叔叔和生父看到他时,紧抱以及情绪崩溃激动至此吗?”她表示,“没有,我没想到会到那种程度,令人心碎,我对他家人如此难过也感到很难过。”

克里斯丁3年前提出寻亲的想法,如今终于让断线的亲情重新连结,全家人也开心的携手游览北京。克里斯丁生父说:“他长高了!长大了!但血脉里还是流着中国人的血。”经过多年的离散,他们希望再也不要分开。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