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应学习台湾经验

--上海部分市民给胡锦涛公开信

作者:大陸民眾 发表:2009-09-02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主席:你好!

我们部分上海市民再次给您写信,供您科学决策,赢得人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在复旦大学"新新中国,走向世界"公民论坛上发表了《改革制度使民众不抱怨》的演讲。现我们摘录于建嵘先生部分演讲内容,这也是我们的心里话,大陆与台湾都是中国的组成部分,为了大陆人民的幸福,您和十七届中共中央应认真。虚心学习台湾经验。得人心者才能得天下。

于建嵘在演讲中谈到2004年我应邀到台湾访问,在台湾政治大学演讲完,从台北到台南跑了15天。我只问台湾老百姓一个问题,假如官员把你的房子拆了怎么办?人家告诉我不可能,99%的人回答不可能,合法的房产不敢。我说假如拆了怎么办?到法院去告他,法官会依据法律给我判决。我接着问假如法院的法官也腐败了怎么办?人家又回答我说:不可能,我们的法官在很多问题上可能腐败,但是只要我有明确的产权,他不会腐败。我说假如法官腐败了怎么办?他们说我找议员去告他,我的议员会来调查,我的议员调查之后。就会开新闻发布会。我的议员就会提出建议,这个法官和这个政府官员麻烦就大了,他们待不下去了,会完蛋,我接着问假如议员也腐败了怎么办?我一问到这个假如的时候,人家很讨厌我了,说你这个大陆人怎么那么多假如?

台湾老百姓告诉我,议员就是希望多管事情,媒体一报道,这个议员就会成为英雄,成了英雄不仅可以当县议员,国会议员,最终还可以当"总统",他们怎么会腐败?一般台湾的老百姓家里有名片,收得最多的就是议员年事卡。我做了很多次试验,比如打电话报案,一打电话议员都来了,只要在不远的地方马上就会赶到,而且显得非常高兴的样子。

尊敬的胡主席,台湾成为亚洲"四小龙"的发展过程,为什么没有出现大陆强制征地和房屋强迁?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上海为源头.龙头和中心的暴力征地和拆迁恐怖已蔓延到全国并使执政党失去人心。

上海在征地,拆迁中已有二百多人被打死.烧死等非正常死亡,二千多人被打伤.打残,上万人次被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劳动教养,判刑入狱和关进黑监狱。其死伤和被关押的人员超过89年六四惨案,超过上海的法轮功学员••••••以黄菊,陈良宇,韩正为首的历届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已失去人心。如再任用韩正在上海当领导,这是您和执政党的一个低级错误。

我们强力呼吁罢免韩正这批上海帮,只有这样执政党才能在上海赢回人心。韩正不倒,天理难容。于建嵘先生在复旦大学的演讲,上海媒体只字不提,只能在广东媒体刊出,这本身说明上海帮是个骗人帮。
祝您健康

郑恩宠 朱*娣 陈*芳 赵*迪 高*翠 钱*琴 比*英 王*义 胡*珍 董国箐 刘义良 沈佩兰 金月花 李*芳 沈*珍 石*贵 忻*珍丁*莉 王*芳 丁*英 谢*华 李*荣 管*丽 陈*勇 顾*兵 张*菊 曹*凤 潘*仙 薛*中 方*娟 李*芳 王*珍 辛*斌 陆*鹏 薛*梅 杜阳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