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纳妾之风再度盛行曾被当做封建旧俗铲除

发表:2009-09-03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独立报"文章,原题:纳妾之风再度盛行?摘要如下:

资本主义重返中国带来了纳妾之风的再度盛行.饱受磨难的中国民众认为,腰缠万贯的商人和平步青云的党政官员一心想用情妇的数量与华丽来证明其财富和权力,这是滋生腐败的一个重要因素.网上盛传每个腐败官员的背后都有一个诡计多端的情妇.

一个愤怒的网民写道: "中国的未来将葬送在那些贪官手里."另一个网民称,包养情妇的贪官"纯属多余,是吸血鬼,是渣滓,他们全都该千刀万剐.

上月,中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被认定受贿1.96亿元人民币.但最令中国人愤怒的是他利用自己在商界的关系帮助情妇创办房地产企业.他被判处死缓.

情妇不再遮遮掩掩,躲躲藏藏.在远比从前开放的现代中国社会,情妇堂而皇之进出商场与咖啡厅,尤其是南方有数以千计的"二奶."有人估计, 5年里以过去贪污腐败罪被判刑的高官90%以上包养情妇.

纳妾之风在中国有着悠久历史, 20世纪初以前一直非常普遍.上至皇帝,下至军阀,无不妻妾成群,有的妻子甚至向丈夫献妾.

如今的年轻女性当情妇是为了金钱与享乐,也有的人借此摆脱贫困.一名20岁的年轻二奶在网上写道: "我的儿子已经两岁了,我儿子的父亲跟我父亲的年龄一样大.我称他是"老男人.,他对我很好,我生下儿子以后,他以我的名义买下一套180平米的房子,以我儿子的名义买下两家店铺.我的日子过得很舒服,我从不过问他的生意和家庭,也不逼他离婚.女人一辈子不容易,青春短暂,所以我很珍惜现在. "

虽然许多商界成功人士也有年轻情人,但真正让普通中国人愤怒的是玩弄女性的政府官员,这些人一旦劣迹败露就会付出沉重的代价,至少他们会被解除职务.

陕西省原高官庞家珏在担任宝鸡市市长时抵挡不住下属年轻漂亮妻子的诱惑,被人戏称为"拉链市长".山东省济南市原人大办公室主任段义和2007年被判处死缓,原因是他厌倦了不断索要金钱的情妇,竟然制造汽车爆炸事件置她于死地.

中国一些高官试图改良封建制度.在审理安徽省原高官杨枫贪污腐败案期间,调查人员发现他利用自己在MBA课程中学到的公司管理知识来应付8个情妇.他任命其中一人为首席情妇来掌管另外7个人,但后来情妇队伍中的一个后起之秀要求获得领导地位,于是他的"经理"将他告发.

目前,拥有情妇最多的纪录保持者是江苏省原建设厅厅长徐其耀,情妇总数多达140人.跟风流成性的英国保守党成员艾伦.克拉克一样,他还同时占有一对母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