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8月 中国股民人均亏损4万人民币

发表:2009-09-03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8月份反转直下,根据统计,短短1个月不到的时间,平均每1位投资人亏损人民币4.2万元。

中国经济网报导,中国股市在8 月初上证指数A股达到3478点,随即反转一路下滑,短短不到1个月的时间,沪深股市流通市值总计损失近3 兆元。以此估算,股民单月人均亏损高达4.2万元。

报导表示,在经历惨不忍睹的8月行情后,A股市场在9月头两个交易日终于迎来弱势反弹行情。不过面对市场反弹,有近7成的股民继续看空市场。

报导指出,受困于银行新增信贷收紧、信贷资金撤离市场、IPO 和再融资节奏加快等众多利空消息拖累,沪深两市总市值在8月4日突破24兆元大关后便开始呈现暴跌走势。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两市流通市值损失近3兆元。

根据中登公司数据计算,目前A股有7000万交易股民。对比损失的3兆元的流通市值,股民在本轮调整中人均账户市场损失已高达4.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个人账户的大幅缩水以及市场赚钱效应的严重缺失,引发股民的全面看空。据中国新闻网的调查显示,超过3900人的受访者中,有 68%的网友认为"沪指会继续下跌"。同样,在超过4000人参与的另一项"您认为股市年内将到达多少点?"的调查中,超过5成被调查者认为,股指将在年内跌至2500点以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