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念真抗忧郁 宝贝老妈是解药

作者:陈尹宗 发表:2009-09-04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念真感慨亲人相继离去,眼眶不禁红了起来。

吴念真数年前历经人生最大低潮,爸爸、弟弟及妹妹相继自杀,昨天他上电视录节目,含泪哽咽忆过往,不讳言当时得靠百忧解渡过伤痛,他只要想起妈妈曾说,要把弟弟妹妹照顾好,没想到他们却接连走上绝路,让他想到就难过,至今无法释怀。

1990年,吴念真的爸爸跳楼自杀、12年后弟弟又引汽车废气结束生命,4年前,吴念真的妹妹也烧炭自杀,他们各因度不过生命的难关相继撒手人寰,让吴念真在15 年内痛失3名至亲,因而染上忧郁症,需长时间靠药物疗愈丧亲之痛。

所幸,他只要想起宝贝妈妈,就如心灵解药,在他眼里妈妈是个率真的人:每次她闹离家出走,都会躲在棉被里哭,把歹命的一生都娓娓道出,不然就是出门哭闹,被阿公阿嬷牵着回来;在他婚礼当天,妈妈还要求搭舞台,除了在台上高歌,还磕头百下, 他也因此得知妈妈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

原来吴念真是家中长子,却是妈妈的第二胎,当时家中第一个孩子夭折,让妈妈对照顾孩子心生恐惧。他小时候有次肚子胀气,喝不下牛奶,整个人奄奄一息,他妈妈便急得跪地向老天祈求,保佑让他平安长大,当时还许愿,如果他平安长大到娶老婆,就磕头一百下谢天,这个心愿直到他结婚的那一天, 妈妈坚持还愿,他才了解妈妈的苦心。相对爸爸就从来没赞美过他,对他总是「刀子口豆腐心」,他感叹:「也不懂这一年代的爸爸,不知出了什么错。」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