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击?生化武器?台南鲸鱼爆炸事件大解秘

发表:2009-09-05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年多前,一具鲸尸在台南街上突然爆炸,壮观场面将路人吓得目瞪口呆,这是当时轰动台湾,并引起国际关注的抹香鲸爆炸事件.国家地理频道组织了一群跨国专家,协助台湾调查这起罕见的鲸鱼爆炸之谜"掠食者犯罪现场:鲸爆之谜"记录全程始末,并带领观众一一解开谜团.

今日新闻报道, 2004年1月26日,一只巨大的抹香鲸在南台湾海水牡蛎养殖场搁浅并死亡,成功大学海洋生物学教授王建平着手进行验尸工作,负责这巨大样本的科学分析. 但搁浅的大鲸鱼由于体型庞大,对世界各国的海洋专家而言都十分困难,无法直接于海边处理,必须将它先运送到别处安置.只是谁也没料想到,这趟运送的路程,却演变成一场灾难.

当运送鲸鱼遗体的卡车行经台南市西门路时,突然一声轰然巨响,鲸鱼的肠子,脂块,血肉如炸弹般纷飞四散,马路和附近店家,甚至停在路边的车辆,全部被染成一片腥红,眼前所见就像是一场大灾难,空气中弥漫着鱼腥的尸臭,好几天都挥之不去.回忆起当时景象,鲸豚协会李秘书长表示, "那混合的臭味让人难以理解,许多人至今仍觉得不可思议. "




国家地理频道组织了一群跨国专家,协助台湾调查这起罕见的鲸鱼爆炸之谜.

这起罕见的鲸鱼爆炸事件,立刻在网路上流传开来,有人说这是恐怖炸弹攻击事件,还有人说这会不会是台湾新研发的生化武器!不但台湾乡民意论纷纷,连国际社会也十分关注这罕见的"鲸鱼爆炸事件.

一群由海洋哺乳动物学家,兽医,海洋科学家,炸药专家所组成的跨国研究团队,从现场纪录的影像档案中寻找线索,试图解开鲸鱼爆炸的原因.由于有部分鲸脂在爆炸中,被抛射至30公尺远,英国炸药专家认为,这场"鲸爆"的威力,等同2 ~ 5磅的黄色炸药,才可能造成类似的破坏力.

全世界都没有鲸鱼在市区内爆破的事件,为此台湾也出动了60位科学家与志工,花了10天时间解剖抹香鲸,寻求解答.其实在爆炸之前就有许多警讯,例如,鲸鱼在水中被吊起之初,巨大阴茎外露,血水自喷水孔嗔发等,只是当时没人明了这都是鲸体即将爆破的关键.

最后,一位来自加州圣巴巴拉的鲸鱼搁浅专家提出"船袭理论"证实这头抹香鲸在死亡前,曾遭受船舶撞击,致使鲸鱼脊髓骨断裂,从而型成鲸体内部的一个"弱区"鲸鱼的内脏也就是从这个"弱区"喷发出来,造成这次严重"鲸爆事件.

来源:中评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