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艳照门"受贿门,如此法官师出何门

发表:2009-09-05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日,金华婺城区法院原审判监督庭副庭长郭坚贪污,受贿一案,在浙江湖州市德清法院立案受理.今年3月,作为"法官艳照门"事件主角的郭坚曾在网上曾引发热议. (2009年3月9日人民网转自中国新闻网)

如果不是网络,说不定这位披着正义外衣的假法官,依然游走在道德与法律的边缘,依然享受着白天数着贿款,晚上搂着情人的醉生梦死的有滋有味的生活呢.但是,正因为他"艳照门"的丑事,恶行,上了网络,见了阳光,引来了无数双质疑,质询的目光,当然也引起了当地纪检监察部门的注意,顺藤摸瓜,轻而易举地敲开了他的"受贿门."一个曾经是公平正义化身的大法官,转眼间,变成了人人痛恨的大色狼,大贪官,实在是可笑,可悲,可怜,可恶.

俗话说,十个贪官九个花.这似乎已经成了官场一大奇景壮观.也就是说,对于很多官员而言, "色"和"贪"似乎成了双胞胎,他们常常这边刚从"艳照门"迈出脚步,便又会一脚跨进"受贿门."或者说,他们往往是因为有了钱财(当然这钱来得可能很不正道,很不干净),而滋生了色念,情欲;反之,官员一旦沾上了色,情,为了满足自己及情人的欲望,往往又会去不择手段地敛财,受贿.如此一来,色情门,受贿门便成了一对生死"鸳鸯"狼狈为奸了.

按理,作为一个法官,应该最懂法,也应该最守法,不应该去沾花惹草,更不应该去贪污受贿.但是,他却任由色欲,贪念膨胀,泛滥,而最终玷污了法律,撕毁了画皮,葬送了前途.而像前文提到的这位大法官有着如此厚颜无耻的卑劣行径的,在我们的官员队伍中,远不止其一人.那么,"法官艳照门"与"受贿门"到底师出哪"门"?

常言道,饱暖思淫欲,有权才有钱.对于很多官员,并不是当自己还是一介草民的时候,便有着如此色胆,便可以如此贪婪的,他们在为官之始,当政之前,说不定也是有着一颗正直善良的心,但是,时位之移人.当他们登上了官位,坐上了官椅,开始衣食无忧,开始手握重权的时候,常常会有一些别有用心之人主 动地去投怀送抱,投其所好,他们便会渐渐地淡忘自己心中的那份信念,理想,志向,而沉醉于歌舞升平,陶醉于纸醉金迷,在并不烫人近乎舒服的"温水"里,渐 渐地麻木了,慢慢地失去了辨别力,想不要情人都难,想不受贿都难.因此,官员的"色情门"与"受贿门"都乃师出"权势门"都是公权力被私用,滥用的结果. 因此,必须管好,看紧官员手中的权力,使其不致发疯,发狂.

权力,向来是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用得不好,很可能沦为官员谋私敛财的工具.而用权行为,首先来自于官员的头脑,思想.因此,第一紧要的是,必须加强对官员的宗旨观,道德观,政绩观,事业观,世界观等思想观念的教育和引导,定期不定期地给官员洗洗脑,醒醒神,拎拎耳,敲敲钟.当然,权力使用,运用,是有着严格的规范和要求的,而官员是不是按照规范和要求去做了,必须公开了,才能知道,见分晓.所以,第二紧要的 是,必须强化对官员权力运行的公开力度,加强对其各种行政权力的监督,监察,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用阳光为其杀毒,杀菌,出尘,去霉.官场中,之所以会有员一而再,再而三地犯规,犯罪,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追究不力,惩戒不够,让一些官员存在侥幸心理.因而,第三紧要的是,必须对官员的各种违 规违纪行为进行严厉处罚.比如,拿官员公车私用来说,如果对公车使用人进行责任追究,进行加倍处罚,进行曝光批评,让其对全体公民进行道歉,或者说,要让其丢尽脸,那么,他还敢于公车私用吗?后边的人还敢公车私用吗?再比如,对官员包养情人,行贿受贿而言,如果发现一起,就真正查处一起,处理一起,并做到让其倾家荡产,身败名裂,估计,也就不会再有官员敢再去淌那个浑水,干那个混事了.

其实,官员艳照门的本质,乃是一种受贿行为,只不过收受的是色贿而不是赤裸裸的钱贿.但是,都是一个字:贿,都带一个字:罪,都应该严惩不贷.

有道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官员们,要想能够真正担负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只有都从"艳照门", "受贿门"等歪门邪道中走出来,并带着一颗真心,怀着一份诚意,走进"百姓门,才能为老百姓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而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领路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