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旱,外资抢进水务投资

发表:2009-09-07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0年来罕见的严重干旱现象,今年以来发生于中国大陆北方,影响所及,有高达500万人左右面临缺水危机,中国水利署一项统计指出,中国北方地区水库水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已下降约11%;对于外资而言,此衍生的商机,即为水务投资,据估算,其潜在投资规模高达2兆人民币左右。

数据显示,今年全中国平均降雨量为1987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小值,北方地区更是多次出现阶段性严重干旱。年初,河南、河北、安徽等北方冬麦区出现30年来前所未见的冬春连旱;6月下旬至8月中,辽宁、吉林、内蒙古东部等地降雨量为近60年来历史同期最少,出现严重高温伏旱。8月以来,湖南、湖北、重庆、贵州、广西等地则普遍出现中至重度气象干旱。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早前指出,自今年起算的3年之内,政策指示全国90%以上县城都必须设置污水处理设施,估计投资额约需1兆元左右;若再加上供水、中水回用、排水、水污染防治、南水北调工程、节水用具的研发推广等,总数将不会低于2兆元。

看好中国水相关投资未来的上涨潜力,以经营水务为主的外资纷纷抢进中国,像是法国苏伊士、英国泰晤士水务、德国柏林水务等。

中国国家统计局资料显示,外商在中国的投资领域中,水务市场获利率24.48%,为最赚钱的投资,胜过资讯科技业、金融业的投资。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