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花开》(原创)

作者:雨风 发表:2009-09-07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是风雨让我学会坚强和独立,让我学会耐得住寂寞,学会如何诗意地生活。

经常想起林徽因的小诗:"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你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这样的句子,每每读来都会令我为之动容,胸口觉得暖暖的,脑中便若有所思了......

曾差点握不住生命的花期,任其随着五月最灿烂的星辰而逝,那是花期永远的凋零,那是生命永远的逝去。

有一些生命历程是可以被体验的,但关乎生死的那些部份却不要轻易尝试,那是一个特殊的禁区,走进去了就不容易出来。曾经单纯地认为一朵花、一个人,在一生中都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

面对着生命的尽头,我竟然没有丝毫的慌乱与恐惧,有的只是一种追求,一种信念,我是一株向阳的植物,我会迎着太阳的方向一路飞舞,我是夏日最炫美的星辰,我要将最灿烂的微笑撒遍大地......

一路走来,倒也值得庆幸,以前视"生命"太轻易,如今在生与死的边缘走了过来,才懂得"生命"的滋味,也体验得更加真切了。我感谢上苍给了我一次体验生命的机会,我--一朵娇美的向阳花,也有了再次活着的理由。

每当见到蒲公英一脸愁容,我便在心里替它们惋惜了,多年轻的生命啊,何必让那些虚假世界里的荆棘,羁绊你年轻的飞翔呢?遥望远方,你的心中可曾拥有属于自己的光芒?

远离象牙塔里的日子,我终于可以拥有自由,蒲公英你知道吗?自由比我的生命都宝贵啊。此刻的向阳花蕊虽然还受到禁锢,但是花瓣外面的世界永远都是它思念的地方。

有人说,花在枯萎了以后也不会面临死亡,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至今仍在飘摇的原因了。其实花和人一样,它的生命是可以永恒的,在人间,我是永远向阳的花开,焕发着迷人的光彩;在天上,我也永远都会是最洁白纯美的花仙,携手蝴蝶遨游天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