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麦当劳打赢正版麦当劳(图)

发表:2009-09-09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嘎哩”餐厅的主人获知胜诉之后,在自家餐厅前合影留念。(彭博社)

对于国际大牌的山寨版我们已经见了不少了。而最近的就是麦当劳跟他的“山寨版本”马来西亚的麦咖哩(McCurry)公司的官司。麦当劳为这场官司打了八年,昨天马来西亚最高法院拿出了最后的判决书,麦当劳无权要求山寨麦当劳停止使用“Mc”标志。一起来看看。

这家被告餐厅的名字前两个字母和麦当劳一样,都是MC,而且在门面的招牌上也仿照麦当劳,将MC两个字母制作成和麦当劳一样的如同拱门一般的大写M和小写的c。麦当劳认为这家餐厅的行为有企图迷惑和欺骗消费者之嫌,同时侵犯了自身的商标权。而被告餐厅的店主则表示,M和C是马来西亚和鸡肉的缩写,而后面的单词则是指咖喱,并且餐厅只经营南亚风味的快餐,和西餐没有任何关联。麦咖哩餐厅老板沙比亚:我很高兴这个判决,我们现在终于可以把这件事放下, 开始拓展我们的生意,我们已经考虑了八九年了,我们准备开更多的麦咖哩餐厅。麦咖哩餐厅代理律师邓纳尔:它们的商业模式、食品和顾客上都存在差异性,因此是两家餐厅完全不同,这也是上诉法庭作出认定的原因。

麦当劳1982年进入马来西亚,目前在马来西亚有185家连锁店。2001年,麦当劳为正名而起诉这家餐厅,至今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不过最高法院的判决将意味着麦当劳彻底输掉了这场商标官司。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