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布中国留学生买卖文凭案调查结论(图)

发表:2009-09-09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高等教育部长瓦莱里.贝克雷斯女士在国民议会讲话

法国国民教育部8日公布了土伦大学中国留学生买卖文凭案调查结论,认为此案确实存在"严重舞弊"行为。教育部长佩克雷斯夫人已要求监察部门对该校相关人员予以纪律处分。

教育部在当天公布的调查结论中指出,土伦大学中国留学生买卖文凭案经调查情况属实,案情"严重","违反了校方有关外国学生招生程序的规章及学生取得文凭资格的相关规定","大学校长本人对这一文凭舞弊案亦负有责任"。

教育部长佩克雷斯夫人当天召见了土伦大学校长及三名副校长,向他们通报调查部门的结论。

这项调查是今年3月间土伦大学爆出中国留学生买卖文凭丑闻后,法国高等教育部下属监察总署于4月中旬委托有关机构进行的,经过四个多月的调查,于昨天(9月8日)公布调查结果。

教育部长佩克雷斯夫人并于当天要求土伦大学所在的尼斯学区总监克里斯蒂安·尼克负责召集大学校董局纪监会,对相关涉案人予以纪律处分。此外,这份调查报告还将作为相关资讯列入目前正在进行的司法调查案卷。对此案的司法调查,已从今年3月起交由马赛大事法院金融司负责。

据接近此案的人士向法新社透露,司法调查是在有关案情被土伦大学一名教授揭露之后展开的,当时这位教授称该校有"数十名"中国留学生以金钱交易取得该校颁发的学士文凭和硕士文凭。调查人员随后前往土伦大学讯问了多人,并搜查了学校的办公室。

教育部昨天公布有关机构的调查结论后,土伦大学校长维埃斯拉蒂立即发表声明,对调查报告出台表示"满意",并说他本人及"校方同事"终于有机会向大学校董局"进行解释"并"对此案提供客观的评价"。维埃斯拉蒂认为,对调查结论的解释有争议;他辩称土伦大学并不存在中国留学生买卖文凭的事件,只是校方在国际招生程序上存在失职而已。

自从土伦大学爆出中国留学生买卖文凭丑闻之后,有传闻说法国其他一些大学也存在类似事件。法国"世界报"一篇文章提到了四所大学,包括波城大学,拉罗歇尔大学,普瓦提埃大学和大巴黎地区的一所大学。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