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镜片伤角膜 爱美女生要小心

作者:彭清仁 发表:2009-09-09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了偶像明星的影响,不少年轻眼镜族,选择俗称"娃娃镜片"的特殊彩色隐形眼镜,希望能拥有一对闪亮动人的电眼,但这种"角膜放大片",却常被眼镜族当成一般隐形眼镜使用,眼科医师也发现最近求诊的人数明显增加,患者都是出现角膜破皮溃疡,在问诊后才知道都是"娃娃镜片"惹的祸。

署立新竹医院眼科医师夏炜玮指出,俗称"娃娃镜片"的角膜变色放大片,在偶像明星的推波助澜下,特殊彩色隐形眼镜跟着夯了起来,尤其是年轻族群的眼镜族,都希望戴上之后就拥有一双闪亮动人的电眼。

不过医师表示,这种角膜放大片,只有在特殊的时刻或因工作需要才配戴,但随着镜片的推陈出新,以及价格的下降,现在戴角膜放大片的人越来越多,年纪也越来越轻,甚至有人将角膜放大片,取代平常使用的隐形眼镜。也因为如此,门诊中角膜不适求诊的病例也愈来愈多,患者几乎都是角膜水肿或是角膜炎,少数患者还出现角膜破皮溃烂,幸好没有造成永久的视力损伤。夏炜玮医师也提醒民众,配戴隐形眼镜,务必做好清洁保养工作,而且一定不能超时,一天最好不要超过六个小时,另外,最好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眼镜,尤其角膜放大片,一般是用于美容效果,不应当成一般的隐形眼镜配戴,尤其长期配戴"娃娃镜片"会造成角膜缺氧,当然角膜放大片还是要做好清洁的步骤,才不会因为爱美而伤了双眼。

来源:中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